睪丸萎縮的原因 | 養生知識網


 

A-A+

睪丸萎縮的原因

2020年07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5 ℃ 次

 男性睪丸為什麼會萎縮呢?睪丸萎縮症狀是什麼呢?睪丸萎縮,是指男子睪丸縮小痿軟之一種證,也稱“子萎”,以一例或雙側睪丸萎縮,既小又軟為特徵,大多數能引起不育,多繼發於腮腺炎或外傷,也有先天性者。

一般情況下,陰囊受到過冷的刺激,會出現收縮現象,這是正常的,不屬睪丸萎縮症。醫學上的睪丸萎縮,是指睪丸原先是正常的,後出於某種原因,才逐步萎縮變小,其原因大致有以下幾種。

毒感染毒感染是誘發兒童與青少年睪丸萎縮最為常見的病因,尤其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俗稱“痄腮”病。當睪丸受此病毒侵襲後,睪丸內的生精組織會受到破壞,睪丸體積縮小,質地變軟。

損傷陰囊或睪丸部位發生過撞擊性損傷,造成陰囊血腫或睪丸裂傷等,即使創傷癒合,睪丸也會長期處於供血不充裕狀態,發生萎縮。

炎症重度睪丸炎,發病時睪丸腫脹、疼痛,可以持續多日。由於細菌侵犯而造成睪丸組織破壞,導致睪丸組織發生萎縮。

放射性物質影響凡是較長時間接觸放射性物質者,例如長期從事X線、同位素等職業人員,如未作很好保護,會引起睪丸萎縮症。

內分泌疾病睪丸是一種內分泌器官,主要產生雄激素,而身體上許多指揮內分泌的器官,如腦垂體、腎上腺、丘腦下部等出現疾病,都會干擾睪丸的功能,引起睪丸萎縮。

藥物影響長期服用某些有毒性藥物,例如砷劑,或者反覆使用對抗雄激素的雌激素類藥物,例如乙芪酚等,都會引起睪丸萎縮。

男性的睪丸健康是非常重要的,上面的這些介紹可以讓你更清楚男性睪丸萎縮的原因,一定要牢記哦!

 

 

標籤:【原因】【萎縮】、【睪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