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食譜: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食譜: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

2020年03月21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養生之道網孕晚期階段,寶寶非常迅速的發育,所需要的營養也是直線增加的,那麼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看看吧。

1、木耳茭白

茭白250克,水發木耳100克。鹽3克,味精、胡椒粉各1克,鮮湯20克,澱粉10克,泡辣椒碎5克,蒜片、薑片各10克,蔥花15克。

茭白洗淨,切成長4厘米的薄片。木耳洗淨。將鹽、胡椒粉、味精、鮮湯、澱粉對成鹹鮮芡汁。泡辣椒、蔥分別切成馬耳朵形。鍋置火上,放油燒熱,下泡辣椒碎、薑片、蒜片炒香,再放入茭白片、木耳炒至斷生,放入蔥花及鹹鮮芡汁,待材料成熟收汁後,出鍋裝盤即成。

2、冬瓜海鮮卷

冬瓜500克,鮮蝦180克,火腿、香菇、芹菜、胡蘿蔔各25克、水澱粉、鹽、味精、白糖各適量。

將冬瓜洗淨,切薄片,鮮蝦洗淨剁蓉。火腿、香菇、芹菜、胡蘿蔔洗淨切條待用。將冬瓜片用滾水燙軟。將蝦蓉、胡蘿蔔條、芹菜條、香菇條分別在沸水中燙熟。

將除冬瓜外的全部材料拌入鹽、味精、白糖,包入冬瓜片內捲成卷,刷上食用油,上籠蒸熟取出裝盤,菜湯用水澱粉勾薄芡淋在表面即可。

3、冬菇燒白菜

白菜200克,香菇(干)3克、鹽5克、豬油(煉製)10克、味精1克。

用溫水泡冬菇,去蒂洗淨。白菜洗淨切成3.5厘米段。將油熬熱,放入白菜炒至半熟。再將鹽、冬菇、味精放入,加點肉湯或水,蓋上鍋蓋燒爛即成。

4、白蓮須煮雞蛋

白蓮須10g,雞蛋1只,清水500ml。

把白蓮須和雞蛋洗淨放入鍋裡,放水煮15分鐘,雞蛋撈出剝殼後再放入鍋內,放入冰糖適量煮15分鐘熄火(正常3碗水熬成一碗),放涼後即可飲用,6個月之後就可以吃這個了。

5、蓮蓬烏豆湯

蓮蓬1個,烏豆20g,紅糖適量。

將蓮蓬、烏豆、紅糖適量這三樣煮水喝,孕中期每月喝一兩次就可以,晚期的可以兩三次,每次用一個蓮蓬,用手抓烏豆一把,紅糖就適量,煲一兩碗水喝。

6、茉莉花煲雞蛋

曬乾了的茉莉花20g,雞蛋2個。

煮之前把茉莉花洗乾淨,兩碗水和雞蛋一起放在鍋裡煮。待雞蛋熟了,放入適量的冰糖,融解後即可。

7、綠豆煲老鴿湯

鴿子1只,陳皮少許,綠豆20g。

將老鴿切件飛水後與陳皮、綠豆一起入鍋猛火燒開後,文火慢慢熬上兩小時,下鹽調味就好了。

8、當歸煮雞蛋

雞蛋3只,當歸9g,水適量。

雞蛋放入鍋中,加冷水沒過雞蛋,加少量鹽攪拌,水燒開後小火煮10分鐘。雞蛋撈出,用冷水侵泡一下。去掉雞蛋殼。用牙籤或者針,在雞蛋表面刺一些小孔。將當歸放入鍋中,加3碗水,放入雞蛋。大火煮開,小火燉,煮湯至一碗即可。

9、枸杞蒸母雞

母雞1000克,枸杞15克,大蔥10克,鹽2克,胡椒粉1克,姜10克,黃酒5克,味精1克。

將子母雞宰殺洗淨,放入鍋內,用沸水汆透,撈出沖洗乾淨,瀝盡水分。將枸杞裝入雞腹內,再將雞腹朝上,放入盆裡,加入蔥(切段)、生薑(切片)、清湯、食鹽、料酒、胡椒粉。將盆蓋好,用濕綿紙封住盆口,上籠蒸2小時,揀去薑片、蔥段、再放入味精即成。

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吃什麼對皮膚好】、【孕婦吃什麼蔬菜】、【吃什麼清胃火】、【孕婦孕晚期吃什麼好】、【孕晚期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