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番茄可去妊娠斑 | 養生知識網


 

A-A+

最新:番茄可去妊娠斑

2019年11月0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2 ℃ 次

孕媽咪臉上經常生色斑,這真是一件令人煩惱的事。別發愁,心緒越壞斑越重,也不要亂吃藥。其實,番茄就是一種能夠讓妊娠斑從孕媽咪臉上離開的好食物。只要吃法得當,就可收到奇效,道理何在?原來,番茄祛斑的招數在於它富含番茄紅素和VC,它們可都是天然的抗氧化物質,經常吃一些便能有助於祛斑養顏。

 

番茄南米

 

原料:番茄2只、青蒜、芝麻、青椒。

 

製法:番茄洗淨,用烤箱烤軟,去皮,留番茄醬;芝麻炒香;炒鍋加植物油,蔥花爆香,下入切碎的青椒和青蒜略炒,加入番茄醬同煸片刻即成。

 

營養小秘密:

 

番茄南米是傣語,意為番茄醬。傣家這種番茄醬的做法結合了中西餐的優點,不僅口味好,開胃助消化,而且其中的番茄紅素又可隨脂肪被人體充分吸收,同時芝麻、植物油中含有很多VE,它也是重要的抗氧化營養素。

 

番茄蒸水蛋

 

原料:番茄、雞蛋。

 

製法:番茄去皮切小丁,急火快炒5秒鐘;雞蛋打散、調味、加水,小火蒸至七成熟時加番茄丁,繼續蒸熟即成。營養小秘密:

 

番茄蒸水蛋非常滑嫩,酸而不膩,如果作為正餐主菜,還可以即興加上些肉末,味道會更上一層樓,營養也更加均衡。

 

番茄生菜沙拉

 

原料:番茄、生菜、沙拉醬(若能自家用植物油、蛋黃調製,食療效果會更好)。

 

製法:番茄燙過,去皮,切塊;生菜洗淨,煎成稍小的片,與番茄混合,調以沙拉醬即成。

 

營養小秘密:

 

這道菜不僅生吃方便,而且最大限度地保留了原料中的番茄紅素和VC,可更大地發揮祛斑效力,因而成為本期祛斑美食的特別推薦菜。

標籤:【斑】【妊娠】、【可去】、【番茄】【最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