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

2019年07月22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8 ℃ 次

養生之道網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不少人喜歡用橄欖油來預防皺紋和美容皮膚,那麼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產婦橄欖油有什麼禁忌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看看吧。

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

1、橄欖油不飽和程度高,對身體好,做食用油可以防止機體的氧化。

2、橄欖油的不飽和脂肪酸含量達92.38%,其中的單不飽和脂肪酸更高達88.3%,是所有植物油中含量最高的。單不飽和脂肪酸能清除壞膽固醇,而增加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含量,從而起到防治高血壓、心血管疾病的作用。橄欖油的多不飽和脂肪酸含量比例接近母乳,最適合人體吸收。

3、橄欖油中的天然抗氧化劑和ω-3脂肪酸有助於人體對礦物質的吸收如鈣、磷、鋅等,可以促進骨骼生長。

4、橄欖油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B、D、E、K、多酚、角鯊烯等。多酚是強抗氧化劑,能防止及延緩脂肪氧化而帶來的色斑、皺紋等,因此又是天然的美容佳品,被譽為“可以吃的護膚品”,直接塗抹對秋冬季皮膚乾燥有特效。

5、橄欖油富含維生素E,人體必須脂肪酸歐咪伽3與歐咪伽6的比例正好是1:4,同人乳相似。對嬰幼兒來說,橄欖油有助於平衡新陳代謝,促進兒童神經系統、骨骼和大腦發育

6、乳頭在哺乳期很容易破裂,而且傷口因天天餵奶,很難癒合。用橄欖油不僅能防止破裂,而且豐富的葉綠素還能加速傷口的癒合,小寶寶吮進口裡,也不會有任何問題,要知道,橄欖油中大量的脂溶性維生素對嬰幼兒的腦發育有重要的作用。

7、一些孕婦在懷孕期間會大便乾燥,可早晚飲一小杯橄欖油,除了排便不再難,對準媽媽的血壓也會有很好的調節作用。

8、孕婦臨產前一周,可常用橄欖油塗抹乳頭,讓乳頭上的老皮和積垢浸泡掉,也有助於初乳的順暢流出。

9、孕婦用橄欖油經常塗於腹部、會防止妊娠紋的產生。

10、橄欖油的護膚作用無人不曉,它含有的維生素E、K、A、D等及酚類抗氧化物質,有良好的美容護膚效果。懷孕期間孕婦吃橄欖油有助於預防孕期皮膚變差。

綜上所述,橄欖油對於孕婦和哺乳期的母親來說,是上好的營養品,可以吃。

產婦用橄欖油注意事項

1、寶寶剛一出世,皮膚極其嬌嫩,可每天塗上一層橄欖油來保護皮膚,橄欖油非常柔和,不會刺激皮膚。加上輕輕的按摩會安撫小生命的情緒,使嬰兒更容易入睡,並減少哭啼。嬰兒皮膚嬌嫩,在腋下、屁股等處塗上橄欖油,可以防止寶寶的皮膚被汗或尿淹。

2、最好吃正規的特級初搾橄欖油。

3、如果是美容用的橄欖油,其中會有一定的化學添加劑,有可能會對胎兒有影響,所以建議孕婦,食用橄欖油是沒問題的,不過美容用橄欖油最好在懷孕期間不要實用。

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孕婦用什麼橄欖油好】、【孕婦如何選橄欖油】、【橄欖油對女人有什麼作用】、【產婦可以吃橄欖油嗎】、【孕婦可以吃橄欖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