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

2017年10月30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1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感冒不能隨便用藥,那麼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看看吧。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食療偏方

生薑3-5片(洗淨切絲)、紅糖5克,沸水500毫升泡煮5分鐘後,趁熱將茶喝完。

生薑20克、白米100克,一起煮熟後,放入洗淨切碎的連須蔥白20克,繼續熬煮,等粥快要好時加入米醋10毫升,稍微再煮以後,趁熱服用。

咳嗽時,可以將一隻雞蛋打勻,加入少量白砂糖及生薑汁,用半杯開水沖服,2--3次即可止咳。

初起喉頭又癢雙痛時,立即用濃鹽水每隔10分鐘漱口及咽喉1次,10次左右即可見效。

取生薑數片、蔥白10段、香豆豉10克,共煎水服下。

若是暑天發熱,可選用鮮藿香、鮮佩蘭各15-25克,薄荷5克,荷葉5克,加水煎服。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治療絕招

1、熱氣熏蒸

在保溫茶杯內倒入42度左右的熱水,患者將口、鼻部置入茶杯口內,不斷吸入熱蒸氣,一日三次。

2、穴位按摩

用一把金屬匙子放在開水裡加溫後(以不燙傷手為度)放在手掌表面“治感冒穴”上按摩,如果某處感覺異常,則在該處加強按摩。熱按摩片刻後,再用一把泡在冷水裡的匙子刺激該處。

感冒或咳嗽者,按上述方法刺激5—10次即可。手掌的治感冒穴位於左手掌大拇指和食指之間(近虎口處)以及右手大拇指第二關節以下部分的掌面。

3、動作緩解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

兩腳稍分開直立,脖子伸直,頭盡量上頂,兩眼睜大,盡量伸長舌頭,兩手十指伸直,然後從頭頂至手、腳趾使勁用力,直至全身震顫,並不斷發出“噯”聲,反覆2—3次。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食物治療

蒜、牡蠣、雞湯、生薑對於治療孕婦感冒鼻塞很有效,要多吃,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推薦幾款食譜

1、茶樹菇雞肉湯

茶樹菇30克、雞600克、鹽10克、味精2克。

將雞宰淨,去毛、頭、爪及腸雜。干茶樹菇泡水,洗淨。茶樹菇放入雞肚內,放入鍋內,加水浸過雞,溫水煲2小時左右。加入鹽、味精等調味料,吃肉飲湯。

2、雙耳牡蠣湯

水發木耳、牡蠣各100克、水發銀耳50克、蔥薑汁20克、精鹽3克、醋1克,胡椒粉0.5克、高湯500克。

將木耳、銀耳撕成小塊。牡蠣入鍋沸水中焯一下撈出。另在鍋內加高湯燒熱,放入木耳、銀耳、蔥薑汁煮約15分鐘。下入焯好的牡蠣,加入精鹽、醋煮熟,加入胡椒粉調勻,出鍋裝碗即成。

3、生薑滾魚湯

生薑4片、魚乃魚500克、紹酒2湯匙。

用生鹽揉搓去魚乃魚的黏質,洗淨,去鰓、髒雜,再洗淨。起油鍋慢火煎至微黃,濺入紹酒和少許清水,下薑片,加入清水1250毫升(約5碗量)。鍋內加蓋改武火滾至湯色如牛奶白色,調入適量食鹽便可。

4、金蒜小油菜

油菜500克、鮮香菇1把、色拉油適量、雞精適量、大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水適量。

大蒜香菇切末,蒸魚豉油加水,加一點糖和雞精調成一小碗汁。小鍋放水,放點油和雞精,燒滾後把小油菜燙熟。小油菜瀝水,頭朝外碼盤備用。另起一小平底鍋加油,燒熱後放香菇和大蒜末,炸成金黃色的酥,馬上關火。趁熱淋上調好的豉油汁,澆在中間的葉子上就可以了。

孕婦感冒鼻塞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支的招,供參考。

標籤:【新生兒鼻塞怎麼辦】【迎香穴】【胸悶氣短是怎麼回事】【鼻塞怎麼辦速效辦法】【呼吸困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