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開寶寶早餐的胃口 | 養生知識網


 

A-A+

打開寶寶早餐的胃口

2018年11月13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有調查顯示:孩子的早餐多以饅頭、炸食品為主,輔以、奶類、等。這些食品富含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但非常少:   

    ●糖、、脂肪等食物,容易導致血液偏酸性,令他整個上午思維不能集中;  

    ●蛋、炸類等,時間長,致使血液過久地蓄積於道,減少腦細胞供血供氧;     

    ●饅頭等食物所含,尤其是水溶性維生素極少,難以維持中午進餐前的維生素水平。  

     因此,不妨給寶寶早餐加一點點,這不僅能夠維持血液酸鹼度的平衡,減輕胃腸道的,並且能為機體及時提供一定量的維生素。       那麼,該給寶寶吃什麼樣的早餐好呢?媽媽們犯愁了。別急,營養專家已經為您設計好了幾款早餐:       套餐一青菜火腿蛋餅+酸奶+       組成:       青菜火腿蛋餅1個,酸奶1杯,半個。       做法:       1.將雞蛋打散,加入麵粉、切碎的青菜末(青菜最好用葉的部分,這樣會比較軟)和火腿末,少許鹽,攪拌均勻。       2.鍋燒熱,加少許油,把以上材料攤成餅,煎至兩面金黃即成。       3.餅乾切小丁,與酸奶攪拌即成。       解析:       雞蛋除了維生素C之外,幾乎包含了所有的,作為保持腦力及身體活力的食物,很適合於早餐食用。同時,蛋餅柔軟,味美適口;餅乾酸奶酸甜開胃,自然受小寶寶的歡迎。       套餐二菜肉餛飩+蛋煎麵包+橙       組成:       菜肉餛飩1碗,蛋煎麵包1片,半個。       做法:       1.蝦肉、青菜絞成泥,加入薑末、鹽和少許水調勻成餡。       2.餛飩皮攤平,包入肉餡做成餛飩。       3.鍋中入水煮開,放入餛飩煮熟,撈出盛入碗中,加湯放入少許紫菜、香菜末、鹽、香油調味,即成。       4.雞蛋1個打散。       5.鍋燒熱,放少許油,麵包片沾勻雞蛋液放入鍋內,煎至兩面金黃即可。       解析:       蝦是高蛋白食物,並含有豐富的、、等,對強健牙齒、骨骼,增強抵抗力很有效用。蛋煎麵包色澤金黃,味道香甜,鬆軟可口。該套餐味道鮮美,易於消化。       套餐三果仁玉米+雞蛋肉鬆三文治       組成:       果仁玉米1碗,雞蛋三文治1個,半個。       做法:       1.將花生米、核桃仁、黑白芝麻炒熟研成碎末。       2.將水放入鍋內,細玉米面用溫水調勻,水開後,將調好的玉米面放入鍋中攪勻,再開鍋時即成玉米麵糊糊,然後將少量白糖、干和事先備好的碎果仁倒入攪勻,稍滾即成。       3.準備雞蛋1個,1/4根,麵包4片,火腿2片,肉鬆適量。       4.雞蛋煎熟(煎時要少放油);切薄片,加少許鹽、糖、醋,醃10分鐘,瀝干水分。       5.在麵包上撒一層肉鬆,蓋上一片麵包,將煎蛋放在上面,再擺上黃瓜片,蓋上一片麵包,擺上火腿片,蓋上另一片麵包,對角切。       解析:       花生、核桃仁、芝麻的營養價值很高,所含蛋白質遠遠超過類、,而且是內含有脂、腦磷脂的優良蛋白質,極易被人體吸收。對寶寶的腦發育非常有好處。

標籤:【胃口】【早餐】【寶寶】、【打開】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