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寶寶訂個春節健康計劃 | 養生知識網

 

A-A+

給寶寶訂個春節健康計劃

2021年06月04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1、上火

春節寶寶們總是喜歡亂吃東西,結果便秘、口腔潰瘍都來了。

預防計劃

第一,每次過節都吃多了積食化熱上火,所以這次吃飯要規律,不能暴飲暴食。小傢伙要忍受美食的誘惑了,孩子要頂住啊!我家每年的大餐零食都很誘人,看來我要和寶寶一起並肩作戰抵制美食了,不然孩子熬不住。

第二,多吃清淡的,少吃油膩的、辛辣的還有高熱量的。火鍋裡可不能放太辣了,桂圓、當歸的這些補藥也不能放了。還要控制巧克力、花生、瓜子、膨化的零食,上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不能說不吃,但一定要少吃了。

第三,打算買些鴨梨、西紅柿這些去火的水果。

2、腸問題

預防計劃

第一,過年孩子太貪玩,總是亂摸東西,一定要注意洗手才能吃東西。不然感染個腸胃毒,肯定又像去年一樣吃的拉肚子之類的。

第二,喝飲料,不能太涼,畢竟還是冬天呢,對腸胃也不好。而且據說飲用大量可樂、雪碧等碳酸類飲料,會影響孩子胃腸道的消化能力,飲用過多果汁也會影響孩子的正常食慾。所以還是在飲料上控制一下,適量最好。

3、積食

還是吃得多的問題,聽說有的寶寶吃的過多了就會積食發燒,老人家說是傷食。家中得備些保濟丸、消食片、開胃貼。

4、預防感冒

過節的時候大人孩子都貪玩,出汗了一著涼就容易感冒,現在屋裡暖和,室內外溫差太大,感冒這個問題就很常見了,還有吃的不對勁了,也容易感冒。所以帶孩子出去瘋的時候要注意寶寶衣物問題。感冒藥小藥箱裡也備滿了,不過,還是希望還是預防為主,這些藥物都不要用上。

5、預防磕磕碰碰

這個些個是一直提醒家長注意的:放鞭炮、玩火,現在的孩子這些還是比較安全的。就是怕孩子貪玩,爬梯子上桿子的出現些磕磕碰碰的。俺還給寶寶小藥箱裡新買了些雲南白藥、創可貼之類的,做個預防吧。同樣希望不要用到啊!

標籤:【計劃】【健康】【春節】、【訂個】、【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