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消除寶寶的虐待行為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消除寶寶的虐待行為

2021年05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2 ℃ 次

怎樣消除寶寶的虐待行為

消除寶寶的虐待性行為,可以從以下幾點入手:

1. 改善引發寶寶虐待行為的環境

年幼的寶寶模仿能力強,又缺乏判斷是非的能力。因此,只要他身邊有虐待小動物的榜樣,那麼他就會不斷地模仿對方的行為,最終也養成這種行為習慣。一方面,父母要以身作則愛護小動物,另一方面,當發現寶寶身邊有虐待小動物的人時,要及時向寶寶解釋,讓他明白這種行為不值得模仿。

2. 針對寶寶情況緩解他的心理壓力

當寶寶內心有壓力的時候,他也會出現這種虐待行為。因此,父母要詳細瞭解導致寶寶產生這種行為的真正原因,然後針對寶寶的情況對他進行心理疏導,尤其要注意平時多關心寶寶,多陪伴寶寶,給予他足夠的溫暖,幫助寶寶解除心理壓力

3.提供機會讓寶寶和小動物親密接觸

經常帶寶寶到動物園、海洋館、野生動物園等地方玩耍,給他和小動物親密接觸的機會,讓他瞭解小動物,發現小動物的諸多可愛之處,培養他和小動物之間的感情。如果可能,也可以給他養一隻小動物,全家人都充滿愛心地來對待這隻小動物,將這隻小動物看成一個必不可少的家庭成員,讓寶寶也因此感受到這種親情,並在照顧小動物的過程中增進他和小動物之間的感情。

4.給予寶寶足夠被愛的經驗

只有享受到足夠的愛,寶寶才能學會釋放愛。如果寶寶在愛的氛圍下長大,他對這個世界上的一切也就會充滿了愛心,自然就不會虐待小動物了。

5.挫折教育千萬不要挫過了頭

挫折教育在寶寶成長的過程中確實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如果挫折教育挫過了頭,就可能導致寶寶心理失衡,對周圍環境的一切失去信任,甚至充滿了仇視,進而誘發他的虐待行為。
 

標籤:【行為】、【虐待】、【寶寶】【消除】【怎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