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知道寶寶將來是否聰明 | 養生知識網


 

A-A+

怎樣才能知道寶寶將來是否聰明

2020年11月08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6 ℃ 次

在出生時,聰明的孩子可能要比其他孩子更機警。有些孩子從一開始就能獨自把頭抬高一會兒,彷彿在環顧四周,對生活有強烈的好奇心。

一個感覺敏銳、反應迅速的嬰兒常常很聰明。在你抱他時,你會感覺到這一點。如果他似乎避開某個東西,那就表明他能區分什麼是讓他感到愉快的,什麼不是,這也就是心理活動的開始。嬰兒越敏感,也就越容易得到滿足。

孩子笑得越早,聰明的可能性就越大。儘管這不是完全可信的跡象,但它是個象徵。很早就開始笑的嬰兒常常會成為聰明活潑的兒童。

非常聰明的兒童在出生時常常大一些、重一些,但也不盡然。理由是:大一些的健康的嬰兒更有可能是由那些懷孕時得到良好營養和關照的母親生的。這些母親也更可能在家中給予她們的寶寶最好的教育和幫助,這在後來的智力測驗中會表現出來。較重的嬰兒也可能在生活中有心理上的優勢,有較好的身體素質,因而有理由比其他孩子更快活。

例如,他們每次可以吃更多的食物,因而不需頻繁地餵養,可以把精力轉向更多的智力活動方面。此外,父母因不必忙於給孩子餵食和清洗,會認為孩子可能是社會型的人,於是就可以對他採取不同的做法。因此,從一出生起,與較輕的孩子相比,較重、較吸引人的孩子可能會發現他們處在一個愉快的、情感上得到支持的世界裡,就會以許多方式利用這種最初的好運氣。

新生兒身上不同能力的發展速度是不同的。儘管這些能力之間有某些關聯,但是根據一兩種已測出的能力的發展來判斷其他能力的發展是難以做到的。嬰兒的某些技能與其身體發育狀況有關,有些與經驗有關,而有些與兩者都相關。在設法判斷孩子聰明與否的早期跡象時,要把他作為一個完整的人來看。總而言之,聰明兒童在發展中各個方面都超前,在父母的幫助下,他們有可能保持住這一優勢。 

標籤:【是否】【聰明】、【將來】、【寶寶】【才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