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要聰明,孕媽咪勿貪吃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要聰明,孕媽咪勿貪吃

2021年06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6 ℃ 次

眾所周知,我們吃的許多食物都對健腦有益,如牛奶、魚類、胡蘿蔔、大蔥等就具有健腦益智的作用。研究證明,常吃以下5類食物,大腦會出現反應遲鈍、笨拙,甚至記憶力降低等現象。

過鹹食物:人體對食鹽的生理需要極低,成人每天7克以下,兒童4克以下就足夠。常吃過鹹食物會損傷動脈血管,影響腦組織的血液供應,使腦細胞長期處於缺血、缺氧狀態,從而導致記憶力下降,大腦過早老化。

含鉛食物:鉛能取代其他礦物質,例如鐵、鈣、鋅在神經系統中的活動地位,因此,是腦細胞的一大“殺手”。含鉛食物主要是爆米花、松花蛋等。需要注意的是,“無鉛松花蛋”的鉛含量並非為零,只是低於相應的國家標準,同樣不宜大量食用。

含鋁食物:世界衛生組織指出,人體每天鋁的攝入量不應超過60毫克。油條中的明礬是含鋁的無機物,如果一天吃50~100克油條,便會超過此量。

含過氧化脂質的食物:在200 ℃以上的煎炸類食品及長時間曝曬於陽光下的食物,如熏魚、烤鴨、燒鵝等含有較多過氧化脂質,它們會在體內積聚,使某些代謝酶系統遭受損傷,促使大腦早衰或癡呆。

含糖精、味精多的食物:糖精攝入過多會損害大腦細胞組織;味精少量食用是安全的,但週歲以下的嬰兒和妊娠後期的孕婦最好別吃。嬰兒食用味精有引起腦細胞壞死的可能;孕婦吃味精則會引起胎兒缺鋅,影響孩子智力發展

標籤:【勿貪吃】、【媽咪】、【孕】、【聰明】【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