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上早教班怎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寶寶上早教班怎樣才能達到更好的效果

2021年01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7 ℃ 次

 早教知識在我國越來越被大眾所接受,越來越多的家長開始意識到早期教育的重要性,雖然家長們在孩子的早教上投入不菲,但很少有父母親自帶著寶寶去參加早教班,對此,老師提醒家長,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上早教最好由父母陪伴。

 

現狀:近半父母“偶爾陪”或“不陪”

雖然80後父母深知早期教育的重要性,但不知什麼時候開始,爺爺輩的家長或保姆肩負起了陪孩子上早教班的任務。

前不久,記者在某早教機構走訪,由於是週六,前來預約上課的孩子特別多。上午9點,家長抱孩子一一進場,並分組開始上課,然而在進場的過程中記者發現,真正陪孩子前來上課的家長竟然一半不到,大都由爺爺、奶奶、外公、外婆帶著上課,更有的由保姆代勞。當問及父母為什麼沒有陪同時,這些“代勞者”大多解釋孩子的父母上班、外出,沒有時間等。

據業內人士介紹,這種由老人代勞前來陪孩子上早教課的現象很普遍,雖然他們和家長預約上課時一再要求父母需陪同孩子一塊來上課,但由於父母臨時加班,不能前來上課的情況還是多有發生。“由於孩子父母不能參與到早教中來,老師不能在課堂上很好地與孩子互動,再加上老人不能完全消化當天的學習,並將其延伸到日常的家庭教育中去,而這也是導致很多家長認為早教意義不大的原因。”

此外,採訪中記者還發現,即使有父母陪同,也大多以母親為主,父親參與早教的特別少。

提醒: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孩子上早教應當由父母陪伴

針對部分家長缺席早教課堂的現象,早教育兒專家表示,早教課的意義在於幫助父母建立科學的早教理念,瞭解一些育兒知識,包括飲食、健康和開發智力等;幫助家長及時把握寶寶的敏感期,協助寶寶一起感受新事物;讓家長懂得孩子在每個成長階段的特點、興趣和能力;強調親子互動,使家長通過與孩子共同遊戲,掌握一些教育的方法與技能等。0-3歲是孩子最需要父母陪伴的時候,更是大腦發育的黃金期,因此,父母無論工作有多忙,都要積極地參與到寶寶的早教學習中來。

在陪孩子上課時,她建議家長,最好爸爸和媽媽兩個人都去,這樣孩子會更有自信、更早建立起安全環境,進而更快地融入集體,對於將來的學習成長和集體活動都有好處。韓老師說,上了早教課回去後也要給寶寶複習訓練,因為,寶寶在早教機構的時間畢竟有限,如果家長不給寶寶做家庭延伸學習,下周上課又是其他的新內容了,這樣學過的內容無論家長還是孩子都容易忘得一乾二淨。

標籤:【達到】、【更好】【效果】【才能】【怎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