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防治小兒營養不良? | 養生知識網


 

A-A+

如何防治小兒營養不良?

2020年02月05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治療小兒營養不良,首先是調整飲食,輕、重度營養不良患兒,因消化能力尚好,可給予容易消化的食物,並供給大量維生素類,盡可能使糖、脂肪和蛋白質的比例符合3:2:1,每日每公斤體重供給熱量170~250焦耳。若消化與吸收良好,每隔兩三天酌情適當增加。其次是給患兒服各種消化酶,如胃蛋白酶、胰酶,幫助消化。口服維生素B1、B6與C等。中醫推拿捏脊療法也有一定療效。極重度營養不良者應住院治療。

 
預防嬰幼兒營養不良症,主要從新生兒開始進行科學餵養。嬰兒期盡量採取母乳餵養,特別是早產兒更應設法母乳餵養。母乳不足可採用人工餵養或混合餵養,並按時添加輔助食品。為嬰幼兒制定科學生活制度,糾正不良的生活習慣,保證有充足的睡眠時間,進行合理的室外活動,鍛煉身體。這樣,能促進食慾,有助於消化能力的提高。對患兒患有其他慢性疾病的,應積極給予治療,消除因後,營養不良的情況會得到改善。

標籤:【營養不良】【小兒】【防治】、【如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