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兒童養生不該吃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季兒童養生不該吃什麼

2019年06月17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3 ℃ 次

養生之道網夏季兒童養生該吃什麼?夏季天氣炎熱,很多人不喜歡下廚就用路邊攤和零食來解決孩子的吃喝問題,那麼夏季兒童養生該吃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初夏兒童飲食禁忌。

1、麻辣燙

燙菜水反覆使用,其中可能積累有害物質。比如亞硝酸鹽和草酸的含量不斷上升。涮菜水又重複使用不更換。麻辣燙因為衛生不過關,為了防止顧客腹瀉摻止瀉藥決不是搞笑。

2、米線

米線生產環境惡劣,衛生條件極差,因為用米不好的話米線會很容易斷,很多小廠甚至添加吊白塊,來使米線很筋,煮不斷。

吊白塊在高溫下釋放甲醛,甲醛是一種毒性很強的化學物質,對人體的肺、肝臟、腎臟損害極大,是一種強致癌物質,國家明文規定嚴禁在食品加工中使用吊白塊。這種物質如果由於長期的積累,會讓人得再生障礙性貧血的。

3、垃圾零食

垃圾食品黑名單中包含很多誘人食品,比如薯片、蛋糕、冰激凌、碳酸汽水、曲奇餅乾、油炸圈餅等,在夏天寶寶最愛將它們替代正餐食用。但這些食品往往多脂、多糖、少營養,經常攝取易導致肥胖、營養失衡。

媽媽不妨在冰箱中多放些水果、新鮮蔬菜、低脂或者無脂的酸奶、比瓶裝果汁含糖度低的自製果汁,以供寶寶解饞。

4、甜品

到了夏天,很多寶寶對甜品情有獨衷,如果不加以限制,攝入的糖就會超標,導致肥胖,還容易產生齲齒。為了寶寶的健康,請媽媽注意,棒冰、太妃糖、碳酸汽水、冰激凌等盡量少吃,即使是自製的湯水如綠豆湯、銀耳湯也不要放入過多食糖。

5、燒烤

燒烤攤掛羊頭賣貓肉。你吃的羊肉串真是羊肉嗎?很有可能是死鴨肉、流浪貓肉。如果人們吃了烤得半生不熟的壞肉串,隱藏在肉中的旋毛蟲未被高溫殺死而進入人體,導致感染旋毛蟲。據美國一項權威研究結果顯示,食用過多的燒煮熏烤肉食將受到寄生蟲等疾病的威脅,嚴重影響青少年的視力,容易造成眼睛近視。

經過燒烤後會產生大量的自由基,自由基會衝擊人體健康的細胞,除了致癌、引起多種疾病外,還會造成皮膚衰老、斑點、痘痘等健康問題。導致多種癌症疾病。燒烤食品可能導致腫瘤的發生,因為其中含有一種強致癌物--苯並芘。這種物質是一種強致癌物,是在燒烤食品時產生的,經常食用會在體內蓄積,能誘發胃癌、腸癌等多種惡性腫瘤。

6、鐵板魷魚

看上去很光鮮的魷魚,先是用溫熱水泡10分鐘,加入工業用燒鹼,再加入雙氧水,攪拌均勻後將魷魚發泡20分鐘,最後滴入福爾馬林保鮮。

福爾馬林是甲醛40%的溶液,它作為有毒防腐劑,在醫學上是用來保存屍體的。這是一種強致癌物,對人體的肝、腎等器官有嚴重損害,國家明文規定絕不可用於食品。小商販們用它浸泡海鮮,可以固定形態,蛋白質凝固後能保持其韌性,保持新鮮的色澤。

7、剩飯菜

亞硝酸鹽能在胃內和蛋白質新陳代謝產物胺發生亞硝基反應,合成具有強致癌活性的亞硝胺,從而引發癌變。夏季的剩飯剩菜不僅含亞硝酸鹽較多,而且容易被細菌污染,最好不要食用。

很多小朋友喜歡吃零食,從而經常會有用零食來代替吃飯的現象,這也是另家長們最為頭痛的一件事。養生之道網提醒大家,如果孩子一定要吃零食,那麼家長們應盡量以較天然的食物來取代垃圾食品,比如果凍、優酪乳或者天然果乾等。而在飲料的選擇上則應選擇低糖或無糖的。

標籤:【夏季】【兒童】【養生】【該吃】【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