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惕!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 | 養生知識網


 

A-A+

警惕!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

2019年06月17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19 ℃ 次

養生之道網女司機被被打事件終於以女方道歉落下了帷幕,雖然隨意變道不好,但隨便打人也不對。那麼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來確保安全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分析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看看吧。

1、當男司機來打你該怎麼辦?

開車上路如遇可疑人員攔停車輛,如何避免自己遭受類似的傷害?養生之道網建議:

1關閉車窗。

馬上關閉所有車窗,防止他伸手進來襲擊你。

2鎖上車門中控鎖。

鎖上中控鎖,讓他沒辦法開車門。到這地步,你基本是安全的。

3鳴喇叭警示。

按喇叭,警告他。也能一起其他人和車輛的注意,讓別人知道你處於危險中,需要幫助。

4報警求助。

馬上手機撥打報警電話求助,並留在車裡等待幫助。

5若他要砸爛你的車窗。

若他要用武器砸爛你的窗,立刻從另外一邊門逃跑。

6車內常備一些防身用品。

比如說:噴霧式防身辣椒水。必要時是非常有用的。

7最緊急情況下,開車逃跑!

但這個是不建議做的,容易造成意想不到的傷害,除非你的人身安全受到嚴重威脅。

2、女司機駕車如何避免發生事故?

1遇到緊急情況不要慌亂。油門當剎車踩,剎車當油門踩。左邊刮到了,猛打方向,導致右邊也刮擦了。這些都是女司機在市區道路上,常犯的錯誤。有時候,一旦遇到緊急情況,女司機比男司機更容易慌亂,導致“一步錯、步步錯”,進而引發更為嚴重的後果。

2遇到緊急剎車時,身體往前的慣性很容易使人從座椅上滑落造成危險。所以,要選擇摩擦係數較高的坐墊,或捆綁牢固的坐墊。身材嬌小的女孩要避免開大車,不要以為用墊子墊高就是安全的。

3開車打手機或用耳機聽電話都不行,不僅影響司機的安全,還影響路上其他行駛的車輛。所以,在行駛中接打電話要靠邊停車,打開雙閃。完畢後要打左燈看左鏡確保沒車行駛上路。

4懷孕和身體不適不要開車,最好讓其他人代駕。女士沒有男士身體能力強,遇到緊急突發事件來不及迅速做出反應。

5高速上經常有女司機在交通樞紐位置迷路,將車子停在分流島上。打電話或下車問路都是非常危險的。

6高速上不僅有最高車速限制,還有最低車速限制。即使是性能很好的轎車,有時候也在高速上以“龜速”行駛,而開車的,也以女性司機居多,原因是緊張,不敢開快。有時候,女性司機也會因為緊張,忘了注意碼表,把車開得飛快,超速了。

3、女司機駕車服裝上注意什麼?

1不穿高跟鞋、涼拖、鬆糕鞋--這三種鞋踩踏剎車和油門時沒有著力點,會造成制動失敗,後跟甚至容易卡住踏板造成危險。可以在車內準備一雙平底鞋,上車的時候換上,下車的時候脫下在換上自己亮麗的鞋子,這樣安全美麗兩不耽誤,切忌千萬不要把換下的鞋子放在駕駛位下面,其他人用車會造成危險。

2不要在行進中化妝--尤其是等紅綠燈的時候美女都喜歡化妝,既不安全也有可能不注意造成路面擁堵。車輛行駛中更不能化妝,不安全也自毀形象!

3不帶蕾絲花邊和光滑的手套--普通手套尤其是尼龍、絲質手套很容易在轉向時打滑。若您是手摸或太在意自己的雙手,建議試試專業的防滑手套。

4不用劣質香水,劣質香水易引起眩暈、反應遲緩、引發險情,請到正規商店購買香水,提高人生品味。

5無論是車前或車後窗掛小飾品都會或多或少地影響到視線,而且如果有些固定得不好,搖來晃去的就更為不利,若不慎掉落,在試圖撿的過程中就又出現了安全隱患。那些有稜有角的硬飾物更應該敬而遠之,緊急情況下,它們絕對會變成不小的威脅。

6長髮、絲巾、與小飾品、系比較長的絲巾--披著披肩和長髮開車都不是非常明智的做法,曾經就有女性開車時不慎將絲巾繞在擋把上的情況出現,而且長頭髮容易遮擋視線,給行車帶來隱患。

7一旦有險情急剎車,安全帶會產生巨大拉力,若胸口有掛件一種是對胸部造成擠壓傷害另一種會纏握方向盤,對方向控制照成麻煩。所以,盡量不要佩戴飾物,若一定要佩戴,最好上車後摘下來放入包包裡。

女司機開車要注意什麼,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警惕】、【女司機】、【開車】、【注意】、【什麼】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