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2019年02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從中醫的角度講,穴位是養生的重要位置,按摩不同穴位可以起到增高長個的目的,那麼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看看吧。

按摩哪些穴位可以增高?

頭頸部增高穴位:印堂、上星、百會、率骨、風池、大椎。

胸腹部增高穴位:膻中、中脘、氣海。

腿部的增高穴位:風市、血海、膝眼、足三里、委中、承山、懸鍾、三陰交、解溪、俠溪、湧泉。

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

1、點按印堂穴

位置:兩眉毛連線中點。

方法:右手拇指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默地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按順時針方向揉9次,逆時針方向揉9次,再按照順時針方向揉9次,逆時針方向揉9次,一共36次。

以下所有穴位,除率谷、風池、膝眼外,都用此方法。

2、點按上星穴

位置:頭正中線,前髮際往後1寸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上星穴上,按摩方法按摩印堂穴一樣。

3、點按百會穴

位置:頭頂正中線與二耳尖連線之交點

方法:右手拇指或中指按在百會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4、點按率谷穴

位置:耳尖直上,入髮際1、5寸處

方法:兩手拇指按在兩率谷穴上,同時用力按壓約9秒,或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兩拇指同時向前揉9次,向後揉9次,再向前揉9次,再向後揉9次,共36次。

中醫穴位按摩促進增高

5、點按風池穴

位置:頸後,枕後粗隆下,大筋外側凹陷處。

方法:兩手拇指按在風池穴上,其餘4指放在後頭部。兩拇指同時用力按壓約9秒,也可以心裡默數9下,然後不松勁,接著兩拇指同時向外揉9次,向裡揉9次,再向外揉9次,再向裡揉9次,共36次。

6、點按大椎穴

位置:低頭時,用右手摸到脖子後方最突出的一塊骨頭,這就是第七頸椎,該處下方的空隙處就是大椎穴。

方法:右手中指按在大椎穴上,同時用力,方法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7、點按膻中穴

位置:胸前正中線,兩乳頭連線中間。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膻中穴上,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8、點按風市穴

位置:大拇指外側中線,膝上7寸處。

方法:雙手拇指分別按在兩側腿風市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一樣。

9、點按血海穴

位置:在髕骨內上緣向上2寸,股內側肌上。

方法:雙手拇指分別按在兩側腿血海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的方法是一樣的。

10、點按膝眼穴

位置:在髕骨下兩側凹陷處。

方法:兩手拇指分別按在右腿內外膝眼穴上,兩拇指同時用力,方法同點按風池穴。

11、點按足三里

位置:外膝眼下三寸,脛骨外側約一橫指處。

方法:用拇指端按揉,方法和按摩印堂穴一樣。

12、點按委中穴

位置:膕窩橫紋中央。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右腿委中穴上,按摩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13、點按承山穴

位置:在小腿後面正中,當伸直小腿或足跟上提時腓腸肌下出現尖角凹陷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右腿承山穴上,方法和按摩印堂穴是一樣的。

14、按摩解溪穴

位置:踝關節前橫紋中間,兩筋之間。

方法:拇指按在解溪穴上,方法同印堂穴。

15、按摩俠溪穴

位置:在足背外側第四、五趾縫間後0、5寸,趾蹼緣後方赤白向際處。

方法:同印堂穴。

16、點按三陰交

位置:當足內踝尖上3寸,脛骨內側緣後方。

方法:拇指按揉,同印堂穴。

中醫穴位按摩促進增高

17、點揉湧泉穴

位置:位於人體的足底部,卷足時足前部凹陷處,約當第2、3趾趾指縫紋頭端與足跟連線的前1/3與後2/3交點上。

方法。拇指按揉,同印堂穴。

18、點按懸鍾穴

位置:外踝尖上3寸,腓骨前緣

方法:拇指按揉,方法同印堂。

19、按摩中脘穴

位置:前正中線,肚臍上4寸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中脘穴上,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20、按摩氣海穴

位置:前正中線,肚臍下1、5寸處。

方法:右手拇指按在氣海穴上,方法和按摩印堂穴的方法是一樣的。

21、揉腹

方法:右手放腹部,手心緊貼氣海穴處,左手放在右手背上,兩手同時用力,按順時針方向揉9圈,逆時針方向揉9圈,再按順時針方向揉9圈,再逆時針方向揉9圈,共揉腹36圈。

22、推腹

方法:做完揉腹動作後,將兩手移至上腹部,仍保持左手在上,右手在下。兩手同時用力從上腹部推至下腹部為1次,共推腹18次

做完推腹動作後,接著入睡,效果更好。如果還要做作業或干其他事情,最好不要馬上起床。全身放鬆,靜臥5~15分鐘後,再起床為好。

怎麼按摩穴位可以增高,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增高瑜珈】、【怎麼長高】、【打籃球增高方法】、【兒童增高食譜】、【孩子吃什麼能長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