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寶寶胃口不好 媽媽應對有8招 | 養生知識網


 

A-A+

夏天寶寶胃口不好 媽媽應對有8招

2018年11月01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5 ℃ 次

 夏天很多寶寶都表現的很沒胃口,這讓媽媽們非常緊張,也不知道改如何是好,一味地逼寶寶吃飯吧,那樣只會讓寶寶更反感媽媽,跟媽媽鬧得不開心。下面小編介紹一些開啟寶寶胃口的方法,希望可以幫助那些不愛吃飯的孩子,招來好胃口。

1寶寶大多是“性情中人”,在寶寶不好好吃飯時千萬不能斥責

要知道,給寶寶養成一個好習慣,先要給她們一個好的環境。所以,我們要給寶寶一個溫馨舒適的吃飯環境,不要強迫孩子,不要給他們壓力!

如果家長因為寶寶不好好吃飯而斥責她們,那麼,寶寶就會更不願意吃飯,即使吃了,也是如同嚼蠟,不僅無味還影響營養吸收。

而且強迫孩子吃飯容易造成積食,然後嘔吐掉。

2、食物的形狀,會影響寶寶的食慾

很多寶寶不愛吃青菜,那麼我們可以把青菜剁碎包餃子,或者做成可愛的小老鼠或小兔子的形狀蒸給她們吃。

3、食物的性質,對寶寶腸胃的影響

這個季節天氣乾燥,寶寶很容易上火,有的家長會給寶寶吃柿子,柚子清火,殊不知,這些東東性寒,吃多了會涼胃,寶寶腸胃不如大人般堅強,容易造成腹瀉,從而導致寶寶食慾不振。

還有香噴噴的糖炒栗子,各類堅果都是孩子愛吃的,但是這些東西油性重,吃多了會胃脹,如果胃脹了,寶寶哪裡還有胃口吃主食呢?

4、多運動,可以促進食慾,促進吸收

5、對於飯量小的寶寶,拒絕零食

如果寶寶飯量小,就把所有的零食停掉、所有帶味道的水停掉。(各種帶味道的水都是敗胃的)

特別是飯前一小時內,不能給寶寶吃任何零食。

6、養成好習慣,家長要“心狠”

要養成一個好習慣很不容易,做家長的有時一定要“心狠”一點。

比如,寶寶說不要吃了,那麼千萬不要怕她餓著,而玩老鷹著小雞的遊戲,到處攆著喂;

如果大人們已經吃好飯了,而寶寶因為吃飯不專心,還剩大半碗的時候,作為家長,你也要狠狠心收掉,等到下一頓再吃!

有的家長不贊成這樣的做法,怕會弄壞孩子的胃,但是其實並不會有影響,因為腸胃不好,是一個長期的壞習慣導致的;衝著這一點,我們也一定要給寶寶養成好好吃飯的習慣。

7、適當加粗糧;多吃粗糧有助於消化吸收

食物越來越精細,對寶寶來說不是太好;這樣不僅會嬌慣了寶寶的胃,使腸胃蠕動變慢;還會影響寶寶的咀嚼能力和牙的生長,使牙齒變得脆弱。

偶爾吃粗糧,雜糧,比如玉米粥,山芋粥,黑米,小米(最有營養,而且健脾),各種豆類堅果都是不錯的選擇。

8、對證下藥,調理脾胃

還有很多寶寶不好好吃飯,是因為體質不好,導致脾胃弱;這樣的寶寶就要慢慢來,先調理脾胃,或健脾,或開胃。

介紹一種簡單的開胃湯:山楂+紅棗熬湯喝,每天喝一杯。

還有一種健脾的食療方,我覺得很管用的,而且也很有營養!

鴿子+玉竹+山藥燉,每週一到兩隻,吃肉喝湯,味道也不錯!(玉竹中藥店有賣,一次放幾克就夠了。)

 

 

標籤:【應對】【8招】【媽媽】【不好】【寶寶】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