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媽媽兩道安胎護兒食譜 | 養生知識網


 

A-A+

准媽媽兩道安胎護兒食譜

2019年12月13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懷胎10月,大多數懷孕媽媽可能懷孕8、9個月都還在公司裡埋頭加班。這樣的勞累可是很容易造成自然流產的,而且對於之前有過流產經歷的女性朋友,可更加危險了,很容易會形成習慣性流產,因此這些媽媽們可要格外小心了。編輯推薦幾款食療方法預防流產,讓你順利擁有小寶寶,其中涉及的幾味藥材,建議孕媽媽具體咨詢醫師,瞭解本身體質後才食用。

北芪燉鱸魚

配方:黃芪50克,鱸魚500克,生薑、蔥、醋、食鹽、料酒等適量。

製作:將鱸魚去鱗、鰓及內臟,洗乾淨。黃芪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口,同魚共放進鍋內,加入蔥、姜、醋、食鹽、料酒、適量的水。將過至武火上燒沸,用文火燉熬至熟即成,可加少許味精。

用法:每天吃飯前食用,可多次食用。

功效:益氣填精,健脾利水。

主治:妊娠胎動不安,小腹下墜,氣短懶言,或伴四肢水腫者

安胎鯉魚

配方:活鯉魚1條(約500克),苧麻根20~30克,糯米50克,蔥、姜、油、鹽適量。

製作:將鯉魚去鱗及內臟,洗乾淨切片燉湯。苧麻根加水另煎,去渣取汁,加入鯉魚湯中。再加入糯米和蔥、姜、油、鹽各適量,煮成稀粥。

用法:早晚趁熱食用,連用3天。

功效:清熱養血,益陰安胎。

主治:適用於胎動不安、胎漏下血及妊娠水腫等屬腎陰虛者。

標籤:【兒】、【食譜】、【胎護】、【道安】、【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