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米配豆薯有助吸收營養 | 養生知識網


 

A-A+

大米配豆薯有助吸收營養

2014年06月20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白花花的米飯你是不是已經看膩了?那就給它增加點顏色吧。紅色的豆子、黑紫色的米、橙色的胡蘿蔔……只要摻進去,就會營養與“扮相”兼得。

相比較小米、黑米、玉米等,大米中所含的維生素B1、B2,及鈣、鐵、鋅等礦物質都偏低。如果能在其中加入粗糧、豆子、堅果等,將會大大提高米飯的營養。不僅如此,由於蛋白質分解而成的氨基酸在各種糧食中各有側重,如能將大米與豆類等相混合,可以起到氨基酸互補的作用,提高其營養利用率。

可以將米中加入各種豆類,如紅豆、豌豆等,尤其是紅豆飯,由於口感好、營養豐富,在日本特別受歡迎;糧薯結合是比較經典的一種搭配,即在大米飯中摻入紅薯或芋頭,可以增加米飯中的膳食纖維、維生素C等,減緩澱粉的消化速度;二米飯也是很不錯的混吃方式,不管是小米與大米同煮,還是大米和黑米一起做,都能讓吃膩了白米飯的你,嘗到一點新意。當然,如果能把橙色的胡蘿蔔、黃色的玉米粒加進去,既會讓人覺得色澤誘人,又提供了維生素和類胡蘿蔔素等抗氧化成分,特別有利於預防眼睛的衰老。

吃糧食要選擇原糧,即只去掉了外殼而未經過度加工的,否則營養將大打折扣。

標籤:【吸收】【營養】【有助】【豆薯】【配】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