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歸的美容功效 | 養生知識網

 

A-A+

當歸的美容功效

2022年03月1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當歸粉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A、維生素B12、維生素E、鈷胺素、揮發油及人體必需17種氨基酸,包括人體必需的但不能合成的7種氨基酸;同時含有23種無機元素,其中16種為人體所必需的,如鈣、銅、鋅、磷、鉀、鐵等。食用可增強人體新陳代謝;改善內分泌,防治便秘;益氣補血,保濕潤膚,使皮膚光澤細嫩;增強腸胃吸收能力;刺激卵巢,對婦女延遲衰老有一定食療作用。

當歸具有補血活血、祛淤生新之功效自古以來一直是婦科之要藥。現代研究表明,當歸含有揮發油及多種人體必需的微量元素,長期服用當歸,能營養皮膚、防止皮膚粗糙,使面部皮膚重現紅潤色澤,由於當歸能夠擴張頭皮毛細血管、促進血液循環,並含有豐富的微量元素,所以當歸還能夠防治脫髮和白髮,促使頭髮烏黑光亮;茯苓能寧心安神,益脾補腎,滲濕利水。現代研究證明,茯苓含有多聚糖類及膽鹼、脂肪、卵磷脂、鉀、鎂等,不僅能顯著提高機體免疫力,而且可使血液中的氧合血紅蛋白釋放更多的氧,以供給組織細胞。同時,還可使細胞組織(包括皮膚、黏膜、毛髮等)活性增強,從而使皮膚、毛髮更加滋潤,達到美容的效果。

當歸內服可活血補血調經,使皮膚光澤紅潤,最適合婦女平時保養。敷臉可活血淡斑,促進皮膚的新陳代謝,使皮膚細嫩有光澤。因此,我國唐代長壽老人孫思邈(10l歲)在其所著的《千金翼方》中詳細闡述了當歸抗老、消斑、美容、健膚的功效,並將其稱為“婦人面藥”。將當歸稱之為為“血家聖藥”、“抗衰老及美容珍品”並非言過其實。

 

標籤:【功效】【美容】【當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