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 鱧 | 養生知識網


 

A-A+

月 鱧

2013年03月28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44 ℃ 次

原料介紹
月鱧形態如斑鱧。頭大而寬扁,吻短而圓鈍,口大,鼻管粗大,向前伸過上唇。鱗較大,頭頂鱗片擴大,但不規則;頭側鱗片也較大。背鰭和臀鰭基部長;胸鰭和尾鰭均為圓形;無腹鰭。體緣黑色乃至灰黑色,腹部灰白。眼後頭側有2條黑色縱帶,伸至鰓蓋,上帶且彎向胸鰭基底;體側有7~9條尖端向前的“人”字形橫帶;尾鰭基底有1黑色眼狀斑,斑周珠色或為1圈珠色亮點;全身佈滿珠色亮點,背鰭與臀鰭各有多行珠色亮點,尤以雄性更顯著。
 
營養分析
1.月鱧肉鮮美且含有豐富的氨基酸,其中必需氨基酸7種,非必需氨基酸10種,其中必需氨基酸含量28.23%,占氨基酸總量的37.08%;
2.月鱧肉中的鈣含量相對較高,導致月鱧肌肉中的鈣磷比例比鯉魚、青魚等幾種魚類都高。鈣磷的比例較利於吸收。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食療作用
月鱧有滋補強身、活血生肌、利尿祛風、通氣消脹等功效。

 

標籤:【鱧】【月】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