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婦卵巢囊腫的飲食療法 | 養生知識網

 

A-A+

產婦卵巢囊腫的飲食療法

2021年02月25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3 ℃ 次

養生之道網不少產婦生產過程中發現有卵巢囊腫,想通過卵巢囊腫飲食療法治療,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卵巢囊腫飲食療法,看看對您是否有用。

卵巢囊腫是一種婦科,對女性健康影響非常的大,嚴重會威脅生命安全,因此卵巢囊腫發生是一定要及早進行治療的,飲食治療是最受歡迎也很有效的一種治療方法。

產婦卵巢囊腫的飲食原則

患有卵巢囊腫的女性患者在飲食上應注意宜清淡為主,同時也需要富含足夠的營養,糾正偏食及不正確的飲食習慣,多吃一些具有抗腫瘤作用的食物如鱟、海馬、鱉、龍珠茶、山楂等,盡量少吃羊肉、蝦、蟹等食物。

如果有出血症狀宜吃羊血、螺獅、淡菜、烏賊、薺菜、藕、蘑菇、馬蘭頭、石耳、榧子、柿餅。

如果有感染問題宜吃鰻魚、文蛤、水蛇、針魚、鯉魚、麒麟菜、芹菜、芝麻、蕎麥、油菜、香椿、赤豆、綠豆。

如果腹痛、腹脹宜吃豬腰、楊梅、山楂、橘餅、核桃、栗子。

養生之道網提醒,卵巢囊腫最好不要食用酒、咖啡、可可、蔥、姜、辣椒等辛辣刺激性食物。霉變、燒焦食物,如霉花生、霉黃豆、燻肉等不要吃,狗肉、羊肉及油膩、煎炸、煙熏等燥熱性食物也要戒掉。像桂圓、紅棗、阿膠等熱性食物,卵巢囊腫的飲食方式或是含有激素成分的食物最好不要食用。

產婦卵巢囊腫的飲食療

1、山藥核桃仁燉母雞湯

原料:母雞一隻,山藥40克,核桃仁30克,水髮香菇25克,筍片25克,火腿25克,母雞一隻,黃酒、精鹽適量。

製法:將山藥去皮切薄片,核桃仁洗淨。淨母雞用沸水焯去血穢,放在湯碗內,加黃酒50毫升,精鹽適量,鮮湯1000毫升。將山藥、核桃仁、香菇、筍片和火腿片擺在雞面上,上籠蒸2小時左右,待母雞酥爛時取出食用。

2、山楂紅糖水

原料:清水500毫升,鮮山楂20克。

製法:先把鮮山楂洗淨,搗碎。把搗碎的鮮山楂加上紅糖,共放沙鍋內。加入清水500毫升,用中火煎煮30分鐘,待溫後飲用。將煮好的糖水,去掉渣料,用器皿裝好,飯後飲用。

3、山楂黑木耳紅糖湯

原料:山楂100克,黑木耳50克,紅糖30克。

製法:將山楂水煎約500毫升去渣,加入泡發的黑木耳,文火煨爛,加入紅糖即可。可服2~3次,5天服完,連服2~3周。

4、菱角薏米花膠粥

原料:菱角500克,生薏米100克,花膠(魚肚)150克,陳皮半個,粘米適量,鹽少許。

製法:將各材料分別用清水洗淨備用。菱角去殼取肉,花膠先用清水浸透發開並切塊。瓦煲內加適量清水,猛火煲至水滾後放入材料,候水再滾起改用中火繼續煲至粘米開花成稀粥,調味即可食用。

5、山藥燉雞

原料:農家雞1只,山藥1根,枸杞1小把,蔥姜,料酒,鹽。

製法:雞宰殺後,清理乾淨腹腔,剁成小塊,蔥姜洗淨,姜切片,蔥打成蔥結。切好的雞塊放入鍋中,加入足量冷水,燒開。撇去浮沫。加入一湯匙料酒。放入薑片蔥結。煮開後轉小火,加蓋,慢燉大約30分鐘。山藥去皮切成小塊,加入鍋中,繼續加蓋燉10分鐘。枸杞用清水沖洗下,開蓋加入,繼續加蓋燉10分鐘,開蓋加鹽調味即可。

6、田七乳鴿

原料:田七15克,黑木耳30克,乳鴿2只,醬油、植物油、蔥花、薑末、料酒、雞湯(或清湯)、精鹽、味精、紅糖、麻油各適量。

製法:先將田七洗淨,曬乾或烘乾,切成片,放入紗布袋中,紮緊袋口,備用。將黑木耳用冷水泡發,揀雜後撕成朵瓣狀,洗淨。乳鴿宰殺洗淨,控淨水分,用精鹽及醬油適量塗抹鴿身。鍋置火上,加植物油燒至六成熱,放入蔥花、薑末煸炒出香味,逐個放人乳鴿,急火爆香乳鴿,烹入料酒,加雞湯(或清湯)適量,並放田七藥袋及黑木耳,大火煮沸,改用小火煮40分鐘,取出藥袋(藥袋內田七飲片,另放入碗內),加精鹽、味精、紅糖拌和均勻,繼續用小火燉至乳鴿酥爛,黑木耳稠熟。淋人麻油即成。佐餐或當菜,田七飲片亦可同時嚼食嚥下。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產婦卵巢囊腫的飲食療法,供參考。

標籤:【產婦】、【卵巢】【囊腫】【飲食療法】【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