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氣美容-生汆五片湯 | 養生知識網


 

A-A+

補氣美容-生汆五片湯

2012年10月11日 日常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35 ℃ 次

原料
生雞脯肉、水發海參、豬裡脊肉、豬腰、熟瘦火腿各50克,鮮筍40克,料酒10克,熟豬油5克,精鹽3克,味精2克,雞清湯適量。

製作方法
將生雞脯肉、水發海參、豬裡脊肉、熟瘦火腿、鮮筍分別用刀片成薄片;豬腰一剖兩半,去淨腰臊,再用刀片成薄片,同放盤內。炒鍋上火,加入雞清湯,煮沸後放人雞片、海參片、裡脊片、火腿片、筍片、腰片,加入料酒、精鹽,見沸後隨即用漏勺將所有原料撈出,倒人湯盆內,再將湯內浮沫撇盡,加入味精,淋上熟豬油,然後倒人盛有五片的湯盆內即成。

功效
海參的營養價值極高,富含蛋白質等營養成分,並且膽固醇的含量極微。因此,它是滋補人體的珍品,名列“海味八珍”。此外,海參的再生能力很強,有人認為,海參的這種再生能力,使它具有滋養、生肌、修補組織的功效。生汆五片湯取海參滋陰養血,豬肉滋陰潤燥,竹筍除內熱,雞脯肉益氣補虛的作用,共成益氣養陰、潤膚美容之功。適用於氣陰不足、體質虛弱、皮膚乾燥、營養不良等症。
 

 

標籤:【五片】【湯】【汆】、【-生】、【美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