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灸」調出好氣色 | 養生知識網

 

A-A+

「美容灸」調出好氣色

2022年03月24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好的氣色往往反映出健康的身體狀況,針灸科醫生指出,只有髒血功能正常,氣血旺盛,才能保持青春、容光煥發。出現黑眼圈、眼袋和面部皺紋時往往需要滋陰補腎、清降虛火、化淤通絡,艾灸以下這些穴位,可以幫助您從內而外調出好氣色

合谷位於手背第一、二掌骨之間,近第二掌骨之中點處。合谷穴是手陽明大腸經原氣匯聚的重要穴位。《四總穴歌》說“面口合谷收”,就是說合谷穴具有治療面部症的作用,因為合谷穴可疏通局部經絡氣血。
 
膈俞先找肩胛骨,也就是常說的“翅膀骨”,它的內下角跟第七胸椎在一條水平線上,這條線的中點就是膈俞穴。

肝俞在膈俞下面兩個錐體,大約2.5厘米。

腎俞第二腰椎棘突下,旁開1.5寸。

太溪在手指從腳內踝最高的地方向後捋,跟腱前的凹陷處。

水分臍上1寸。此穴可助收腹去脂,同時可消除水腫和小便不利。

脾俞第九胸椎棘突下,各旁開1.5寸。艾灸這個穴位可增強機體新陳代謝,促進血液循環,對消除水腫有效。

三陰交在內腳踝上三寸,脛骨內側後緣。這是女性的常用穴,艾灸此穴可調整機體的陰陽平衡,對內分泌失調而出現的各種症狀均有平衡作用。

醫生建議做美容灸時,用無煙艾灸條溫和灸以上穴位,每次艾灸時間以10 ~15分鐘為佳,艾灸距離穴位3 ~5厘米,每天艾灸一次,灸至穴位暖和、微微發紅即可,10次為一療程。
 

標籤:【氣色】、【好】、【調出】、【美容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