錯誤飲食讓你進入十大誤區孽殺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錯誤飲食讓你進入十大誤區孽殺健康

2014年03月23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56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現在人們隨便去個超市或菜市場,就能夠買到品種繁多的美食。但是,那些食物對我們的身體健康並非都是有益處的。在一些所謂的健康科學的飲食知識中,確實有不少是我們應該注意到的地方,因為其中一些營養知識對我們身體確實是有益的。

然而,有一些所謂的健康科普知識卻是純屬誤傳。今天,就讓我們一起來揭穿那些被誤傳了的營養知識,讓您今後不必再小心翼翼的進食。

誤區一:吃碳水化合物會讓人長胖

真相:適當地攝入碳水化合物不會直接導致人體的體重增加,而令人發胖。因為機體可以利用“碳”來合成能量,而長期不攝入含碳食物會出現疲乏無力等不適。

誤區二:每天喝2升水

真相:人體需要及時補充每天從呼吸、糞便及出汗丟失的水分,但沒有必要喝總共2升的水。因為人體每天通過食物和飲料攝入的水分是很難測量准的。但如果尿液是黃色透明或是清澈的,那人體就是處於一個好的狀態,沒必要多飲水;如果尿液渾黃,那就得多喝水。

 
 

誤區三:棕色穀物是全營養穀物

真相:購買全營養穀物這類食物時一定要認清標籤,以確保是真正的全營養穀物。但是,棕色的顏料或添加劑可讓一般的食物冒充全營養穀物。而人體每天攝入相當於100克全營養穀物的食物,可以減少患心臟、糖尿、中風的風險。

誤區四:吃蛋黃會升高膽固醇

真相:有人說蛋黃的膽固醇含量在所有食物中是最高的。然而,食用適量的蛋,那一點膽固醇還不足以對人體健康構成危害。有研究表明,每天吃一個蛋不會升高膽固醇水平,蛋是體內營養的重要來源。

誤區五:所有酒都是有害的

真相:適量的喝酒才是最關鍵的。飲少量葡萄酒及啤酒被認為是適量的,不會對健康成年人的身體帶來任何有害影響。同時,酒精是一種抗凝劑,紅葡萄酒還是種抗氧化劑,所以每天少量飲酒是有益健康的。

 

誤區六:每個人都有必要補充維生素

真相:每個人都有必要補充維生素的觀點是錯誤的。如果人體多吃各種時令新鮮的水果、蔬菜、穀物,同時適當地低脂低蛋白飲食及熱量攝入,就沒有必要補充維生素。當然,懷孕者或營養障礙的患者就需要特定的維生素來補充了。

誤區七:要大塊肌肉須攝入額外蛋白

真相:恰恰相反,攝入額外的蛋白對膨脹肌肉沒有任何益處,除非在攝入額外蛋白的同時做大量力量訓練。但食物因素會增加人體的代謝,為了排除過剩的蛋白,機體就會超負荷工作,導致健康受到損害。

誤區八:腸易激綜合症不宜食含纖維食物

真相:我們要知道膳食纖維包括有兩種:一種是可溶的,一種是不可溶的。腸易激綜合症的患者不宜食含不可溶性纖維的食物,然而可溶性纖維易被吸收,能防止便秘,而大多數穀物中都含有可溶性纖維。

誤區九:運動後立即吃東西有助長肌肉

真相:耐力型運動員訓練後需及時攝入碳水化合物補充糖原儲存,少量的蛋白加點飲料能增強這種作用;喝低脂巧克力奶或碳水化合物飲料,能補充運動中丟失的糖原,對機體有益。蛋白對長肌肉沒幫助,所以力量型運動員不需要運動後立即吃東西。

誤區十:低糖的飲食能防止2型糖尿

真相:我們要知道食物含糖的高低並不是糖尿病的致病因素,糖尿病是由機體胰島素抵抗所致的。含糖高的食物能引起血糖升高達峰值,但血糖高只是有糖尿病的一個標誌,而不是根本病因。

溫馨提示:不是所有的“營養禁忌”都是真實的,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

標籤:【誤區】【孽殺】【健康】【十大】【進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