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配保健康 粗糧治病是誤區 | 養生知識網


 

A-A+

搭配保健康 粗糧治病是誤區

2013年08月28日 飲食禁忌 暫無評論 閱讀 29 ℃ 次

近年來不少養生書籍提倡公眾多吃粗糧,在市民中尤其是白領人群中掀起一波“粗糧運動”。然而近日召開的一個消化疾病研討會上,多位專家表示,“粗糧運動”其實是一種飲食誤區,吃過多粗糧,而沒與細糧合理搭配,容易導致胃。至於粗糧能夠治病的一說,專家認為更是無稽之談。

二軍大附屬長海醫院消化內鏡診療中心主任李兆申教授說,在臨床上經常有人向醫生反映,不少養生書籍倡導多吃粗糧,就買了大量粗糧當主食,長久下來就有胃脹的感覺。

復旦大學附屬中山醫院普外科許劍民教授告訴記者,長期過多地食用粗糧會破壞胃腸道的正常功能。

上海市中醫醫院消化內科朱凌雲教授表示,粗糧是相對於大米、面等細糧而言的,我國膳食指南的第一條“食物多樣,穀類為主,粗細搭配”中,“粗細搭配”非常重要,現代人只吃細糧或只吃粗糧的做法都不可取。

參與制定我國膳食指南的華東醫院營養科主任孫建琴教授明確指出,一般來說成年人每人每天最好能吃50克左右的粗糧,也就是相當於四片麵包或一個饅頭、一碗燕麥粥的量.

標籤:【治病】【誤區】【粗糧】【健康】【保】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