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針灸美容的真實效果 | 養生知識網


 

A-A+

揭秘!針灸美容的真實效果

2018年12月02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34 ℃ 次

 你聽說過針灸美容嗎?所謂針灸美容,就是運用針刺、艾灸的方法,補益臟腑,消腫散結,調理氣血,從而減輕或消除影響容貌的某些生理或理性疾病,進而達到強身健體,延緩衰老,美容益顏的一種方法。

針灸真的能美容

針刺美容是用針刺激一定的穴位,運用迎、隨、補、瀉的手法以激發經氣,使人體的新陳代謝旺盛,面部的血液循環加快,從而達到美容目的的一種手法。古代關於用針刺治療面部疾患如痤瘡、黑痣等的記載較多,而直接用針刺美容的記載較少。但近年來,隨著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對保健養生的需求增加,一些醫家開始從古典醫籍中挖掘並在臨床實踐中摸索出一些針刺美容法,使這門古老的技術重放光彩。針刺美容與針刺治療疾病稍有不同,這是因為美容施針側重於增進肌體代謝能力、疏通經絡、調節臟腑氣血、滋養容顏;而針刺治則著眼於糾正肌體陰陽、氣血的偏盛偏衰,即美容意在滋養、調節,治療則求去邪療疾,因而,在選穴施針方面有不同之處。

1 針灸皺紋

皺紋分真性和假性兩種。所謂假性皺紋的概念其實是真性皺紋的前期階段。如果不注意改善假性皺紋,將很快向真性皺紋發展。皮膚水分減少所產生的小皺紋,皮下脂肪減少所產生的暫時性皺紋便是假性皺紋。進而導致面部彈性纖維退化萎縮,就出現真性皺紋。針灸穴位刺激皮膚功能活化。增加和保持皮膚水分與脂肪。它的物理機制是弱電流導入皺紋皮下,引起組織腫脹產生纖維化,消除皺紋。

2 針灸瘦臉

臉部肌肉的種類有很多,而每一種肌肉的牽動方式也不盡相同。如果能分別知道每一種肌肉的牽動方式,才能使臉部減肥的效果事半功倍。針灸脈衝在專業美容醫師應用於臉部塑形上,不僅能促進臉部血液循環,有效去除老化的皮膚細胞,供給並維持新生細胞所需的養分,讓肌膚恢復自然的光澤與柔潤。而且能真正刺激肌膚深層44條肌肉的運動,確實達到排除體內毒素使肌膚趨於老化的代謝功能恢復正常。有效地解決皮膚問題,如青春痘色素沉著,黑眼圈等的困擾,使肌膚恢復原有的健康。針灸美容是紅顏露美容主要手段之一,針刺可使頭部血管擴張,利於血液循環,消除皺紋,使面部皮脂分泌協調,皮脂因之更柔潤。從理論上講,針灸對肌體有雙向調節作用。什麼東西都有個度,這個度,就是哲學意義上的。生物學和醫學上很重視這個平衡——超過了,叫機能亢進;不足則叫機能抑制,都會引起內分泌失調進而導致皮膚變。針灸能適時地興奮和抑制肌體,促使過分的抑制和亢進狀態趨向平衡。

專家提示

針灸不是扎得越多越好

北京中醫藥大學林亞明老師提醒大家:針灸的減肥效果並不是每日可見。減肥不是減重,而是減脂肪,針灸減肥也是一樣道理。超過標準體重越多,一般脂肪含量也就特別多,針灸減肥效果越明顯。有的人本身超重不嚴重,因此減肥的效果也不那麼顯而易見。減肥效果還與是否全身減肥有關,一些局部減肥如腹部減肥效果明顯但減重不明顯是其特點。此外,減肥效果還與脂肪的特點有關,軟脂肪減得快而明顯,硬脂肪則見效不大。另外,針灸不是針扎得越多越好。很多美容院、減肥中心一扎就扎三四十針,顧客也感覺針扎得多就是效果好。其實針灸是需要專業知識的,它有章有法,注重選穴,對減肥真正有作用的就那十幾個穴位,別的紮了也沒用,若是不小心扎錯了,可能還會帶來不好的後果。

標籤:【效果】【真實】【美容】、【針灸】、【揭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