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機猝死:誰來關心公交司機的健康 | 養生知識網


 

A-A+

司機猝死:誰來關心公交司機的健康

2018年12月02日 司機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1 ℃ 次

       10月11日下午,寧波永安公交公司523路駕駛員張慶把車開到寧波工程學院站時,感到身體不舒服,後來值班領導陪著他去寧波市三醫院掛鹽水,掛了一個多小時後,人還是難受,最後在醫院搶救無效死亡。

       在他之前,9月27日,寧波鎮海公交公司380路駕駛員孫建勇也在家裡猝死,年僅38歲。

       兩周內兩個公交司機猝死,家人均認為,他們的去世,和超時間、超強度的工作有關。

       孫建勇:鬧鐘永遠停在了凌晨4點30分

       記者見到公交380路駕駛員孫建勇家屬的時候,她們還沒有從悲痛中走出來。

       孫建勇的老婆林定蘭抹著眼淚說,孫建勇平常是做2休1的。

       9月27日那天,孫建勇剛好休息。早上7點左右,孫建勇起來了一下,但覺得太累,家裡人走後,他就又回到床上去睡覺了。孫建勇的媽媽拿完報紙上樓,發現兒子在睡覺,就沒有去吵他。

       “爸爸,吃飯了,”中午11點20分左右,孫建勇的兒子孫元回到家裡,叫爸爸吃飯,推開房門,發現爸爸口吐白沫,家裡人立即把孫建勇送到了醫院,但是已經搶救不過來了。

       林定蘭說,孫建勇開公交車已經9年了,他開的380路公交車,是鎮海公交公司一條較長的線路,從鎮海煉油廠一直到聯豐新村,單程就要1個多小時,林定蘭說,為了中途不上廁所,孫建勇在開車的時候,連茶都不敢喝,出事前幾天,孫建勇幾乎都在超時工作。

       林定蘭說,出事前一天,孫建勇是早上7點10分到晚上7點半的班,但是在上班前,孫建勇還有接某公司員工上班的任務,因此,早上6點已經在開車了。由於從家裡到公交公司拿車還要1個小時,孫建勇在9月25日晚上把鬧鐘調到了凌晨4點半,9月26日早上4點半,他就起床開始去上班了,而9月26日晚上回到家已經是晚上9點40分了。

       林定蘭說,孫建勇身體很健康,今年上半年還剛剛做過體檢,不過每天下班回來都說“累死了,累死了”。

       張慶:突發心肌梗塞猝死醫院

       昨天中午,記者見到了張慶的姐夫張漢定。

       張漢定說,張慶是開公交523路的,10月11日下午4點左右,張慶將車開到寧波工程學院站總站,下車後感覺到胸悶、胃火辣辣疼,於是就在辦公室躺下想休息一下。值班領導看到張慶渾身冷汗,臉煞白,馬上開了輛單位的麵包車將張慶送到寧波市第三醫院,到醫院大概是下午4點10分。

       同事給張慶掛了急診,張慶說胃疼,醫生給張慶開了消炎藥和鹽水。當鹽水掛到5點40分的時候,張慶跟同事說胸悶死了,渾身冒冷汗。

       同事立刻把張慶背到了急診室,醫生馬上搶救,大概6點20分,張慶因心肌梗塞搶救無效死亡。

       張慶姐夫:他總說太累

       張慶姐夫張漢定和姐姐張萍告訴記者,今年44歲的張慶開公交車已經15年了,10多年前就與妻子離婚,生前與75歲老母親和18歲兒子生活在一起。

       張慶住在江北孔浦,而姐姐一家住在北侖,平時見面不多。但是,每次見面張漢定都會問張慶:“公交公司工作好不好?”

       “很累。”張慶每次都會這樣回答。

       張慶還曾說,開公交車不僅僅累,精神也很緊張,有時候車子開到岔路口,突然“殺”出個人來,心馬上會抽一下,這樣一天10多個小時開下來,心臟實在是受不了。

       今年8月上旬,張慶感到胸悶難受,就在家人的陪同下到孔浦醫院掛鹽水,同時還向公司請假休息了一周。

       8月底張慶還到李惠利醫院做過全身檢查,檢查結果身體都好,沒有問題。

       “公交司機的勞動強度太大了,一天工作10多個小時,誰都受不了。而且一天還要受到不少驚嚇。”張漢定說。
 

標籤:【房事】【猝死的原因】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