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吃早飯容易壞牙 | 養生知識網


 

A-A+

不吃早飯容易壞牙

2018年12月02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15 ℃ 次

科學家最近做的一項研究表明,與那些每天都吃早餐的同年齡段兒童相比,2至5歲常常不吃早餐的兒童患蛀牙的風險是前者的4倍還要多。此外,那些不愛吃蔬菜、水果的兒童患蛀牙的機會也比愛吃蔬菜水果的兒童高出3倍。因此,健康飲食習慣對幫助孩子預防蛀牙十分重要。

研究人員對4000多名兒童的健康信息進行分析。結果發現,在那些每天都吃早餐的兒童中,只有23%的人有蛀牙史;而在常常不吃早餐的兒童中,有蛀牙史的人高達34%;而每天都吃蔬菜水果的孩子中只有18%的人有蛀牙,而不喜歡吃這類食物的孩子卻有26%的人有蛀牙。

專家解釋,不愛吃早餐的兒童在感到飢餓時往往喜歡求助於零食,日子一久,就變成了難以放棄的習慣,而且容易形成一遇到早餐就出現厭惡的條件性反射。而零食中的糖分含量很高,吃後又很難及時清口,所以給蛀牙創造了良好環境。此外,早餐牛奶和麵食中含有豐富的鈣和礦物質,有利於保護牙齒

標籤:【壞牙】、【容易】、【早飯】、【不吃】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