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臂瑜伽玉臂隨手拈來 | 養生知識網


 

A-A+

瘦臂瑜伽玉臂隨手拈來

2019年11月23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136 ℃ 次

 對於不經常運動辦公室一族來說,手臂幾乎是最容易沉積脂肪的地方。也許你不是肥胖一族,可手臂卻是充滿贅肉,又或者是長期缺乏運動造成手臂肌肉非常鬆垮。就讓這兩個瑜伽瘦臂操幫助你吧,堅持練,你的“肉臂”將不復存在。

針對人群

長期久坐面對電腦的文職人員,手臂因為一直保持放在鍵盤上的姿勢而得不到鍛煉。負責接電話的客服人員或接線生,手臂長期保持拿電話姿勢而感到酸痛。

適宜場合:工作間隙,坐在椅子上休息時。

曲臂式

上身挺直

1、上身挺直,自然坐於椅子2/3處,兩腳平行。兩臂朝上向前伸直,與肩同高,握拳朝上。此為預備動作,自然呼吸。

吸氣

2、吸氣,兩肘彎曲,手臂成直角,再吐氣,將彎曲的兩肘靠向肩部,往內收縮,重複做12次,12次為一回,每天可做2回,放慢速度做效果更好。

功效:

手臂抬平,向內收縮會使二頭肌屈曲,三頭肌伸展,能穩定肩關節,進而雕塑手臂線條。

小叮嚀:

練習時注意手肘不可移動,彎肘時保持位置與肩同高,可依個人狀況,手握礦泉水瓶,增加練習效果。

難易度:★

椅上肩臂式

挺直腰背

1、坐正於椅上1/3處,挺直腰背。

做深呼吸

2、左手肘彎曲,左手掌貼住右邊背部,右手握住左手肘處,調整手臂位置,雙肩盡量外擴,停留做深呼吸換手再做一次。

3、還原,換手再做一次。

左手上舉

4、左手上舉,手肘自上向後彎曲,右手由下向上,繞過背後與左手互握,盡量擴胸挺腰,停留做深呼吸換手再做一次。

5、還原,換手再做一次。

功效:

預防脂肪堆積於上手臂處,消除手臂內側贅肉,美化手臂線條,促進血液循環,可消除肩頸酸痛,柔軟肩關節,預防五十肩。

小叮嚀:

練習步驟時,初學者雙手若無法在背後互握,可借助毛巾以漸進方式練習,切勿勉強,解除肩頸僵痛3分鐘即刻起效。

難易度:★★ 

 

 

標籤:【拈】、【隨手】、【玉臂】、【瑜伽】、【瘦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