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心靈瑜伽 | 養生知識網


 

A-A+

淺談心靈瑜伽

2015年12月12日 瑜珈運動 暫無評論 閱讀 41 ℃ 次

三十多年前,印度烏台浦爾邦醫科大學曾對瑜伽做過觀察。專家把瑜伽功力深厚者埋入地下,給他必要的水,然後用泥土蓋住。瑜伽者在地下存活了八天,出來後除了身體虛弱外,生命體征一切正常。

更讓人感到不可思議的是,專家在對他進行心電圖監測時,發現他的心臟跳動越來越慢,有一段時間還出現直線的態勢。但就在專家準備挖土救人時,他的心臟又慢慢恢復了跳 
動。事後,測驗者說他在地下努力排除雜念,把自己看作是樹上的一片葉子在和大自然做著簡單的交流。雜念是練瑜伽者的大敵,功力深淺的標誌有時候就是你如何控制自己的雜念。

1993年,一位美籍印度人、瑜伽練習者蒙剋夫·基得扔掉氧氣瓶,跨過6500米的登山死亡線,並登上世界第二高峰喬戈裡峰。在6500米的海拔上,空氣稀薄到正常人無法生存的程度,但蒙剋夫·基得卻成功了。在頒發吉尼斯證書的記者招待會上,蒙剋夫·基得說,我認為無氧登山運動的最大障礙是慾望。因為在山頂上任何一個小小的雜念都會使你感覺到需要更多的氧氣。 

標籤:【瑜伽】、【心靈】、【淺談】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