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 | 養生知識網


 

A-A+

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

2019年11月25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76 ℃ 次

養生之道網羽毛球是很不錯的居家運動,那麼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大家都知道嗎?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看看吧。

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

1飯後不能立即打羽毛球的原因是因為吃完飯後人體的血流會集中到胃,用以消化食物。如果此時開始打羽毛球的話,會血液會流到骨骼肌,胃的血液供應就減少了,因此引起消化不良。

2飯後人體的血液都供應於消化系統,飯後立即打羽毛球的話,大腦和心臟等重要器官的血液供應就會出現不足。

3飯後去打羽毛球,就會有一部分血液供應於運動系統,影響胃腸道的正常消化功能。

飯後立即散散步是可以的,但是飯後不要做激烈運動,起碼半個小時以後,才可以做激烈運動,例如打羽毛球。

所以,正常人打羽毛球應當在餐後30分鐘後,在保證正常消化功能的前提下,促進胃腸道蠕動、消化液的分泌,促進食物的消化吸收

飯後運動會消化不良嗎?

大人一直教育我們,吃完飯以後不能馬上運動,至少要等半小時以上,否則會引起消化不良。那麼飯後半小時不能運動的定律真的科學嗎?那麼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呢?

1對忙碌的現代都市人來說,如果恪守飯後不能運動的“準則”,可能就很難抽出時間來運動了。

2飯後不能運動的說法可能還會造成一些人選擇不吃飯直接去運動,容易造成“空腹運動”的情況,而空腹運動很容易造成低血糖發作(尤其對糖尿人來說),反而增加了運動時發生危險的可能。

消化不良是指一種慢性的、反覆發作的上腹部疼痛或不適感,用通俗的話來說就是胃老是痛或不舒服。包括早飽(晨起飽腹感)、餐後飽脹不適感、胃部疼痛和胃部燒灼感。

功能性消化不良,患者通常至少要有6個月以上的腹痛、腹部不適的史,是一種慢性的消化不良症狀。

對於那種偶爾發生的短暫的腹痛、飯後腹脹的症狀,醫學上稱為“急性自限性消化不良”。這種情況就像感冒一樣,因為一些因素誘發發病,即使不吃藥也能很快痊癒。

已知可能誘發急性自限性消化不良的包括食物過敏、食物中毒,服用解熱鎮痛藥、二甲雙胍急性胃腸炎等。同樣的,沒有證據表明這一類消化不良可以被運動或飯後短時間內開始運動所誘發。

飯後多久可以打羽毛球,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飯後多久可以運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