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2019年05月15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3 ℃ 次

走路散步不僅可以做有氧呼吸,還能達到減肥的目的,那麼怎麼散步才能減肥呢,如何才能走路減肥的功效發揮到最大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散步走路的好處有哪些?

百煉不如一走,散步是最穩妥、最省事,最容易堅持,且不用花錢的長壽之道。可強腰、補腎、利筋骨。

散步可以鍛煉腰腿,促進下肢的靈活,能有效地預防骨質疏鬆。走路能增強心血管的機能,促進血液循環預防心臟病,降低血壓。快走還能增強肺活量,讓人神清氣爽。走起路來,能促進腸蠕動,最立竿見影的效果就是排便通暢,可減輕體重,降低血糖,緩解精神緊張,消除疲勞

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1、把握散步運動

散步可快可慢,可遠可近,通過步速、距離都可以進行調節。最快的是疾步快走,和小跑差不多,步速可在5公里/小時左右,這種步速僅適合年輕人。老年人一般步幅在50~60厘米,步速在1.5~1.8公里/小時比較合適,即每分鐘走25~30米。散步時應量力而行循序漸進。標準運動量是微微出汗正好,如果大汗淋漓、上氣不接下氣則是運動過量了,必須調整。

短時間高強度,簡單的動作比如俯臥撐和短距離快速跑,會讓更多的肌肉部位參與到燃燒卡路里的運動中來。當你在行走的時候,每走五分鐘就停下來做一分鐘的動作。長久下來,這也會幫助你的新陳代謝。

提高頻率,佩戴一款心臟頻率檢測器就好比帶了一個私人教練在督促你用最佳的狀態保持速度前行。當你放慢速度太多的時候,它會起到一個督促的作用,而在你太快的時候,它也會提醒你放慢速度。

2、注意散步姿勢

要抬頭挺胸,微微收腹收臀,兩肩放鬆,手臂自然下垂,前後擺動。走路時足跟先著地,再過渡到前腳掌。步幅因人而異,個子高、年輕、身體素質好的,可以大步走,反之則步幅減小。如果步速較快,可以加上屈肘擺臂的動作。

走路的時候擺動手臂來幫助你走得更快,同時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加大力量走,每隻手拿著一磅的啞鈴走路,能大大加大消耗的卡路里。

當你的身體站直的時候,你的後背和臀部就能夠更有力地工作。這樣你快走的時候就能夠燃燒更多的卡路里。將你的脊椎挺直,然後保持耳朵和肩膀與你的屁股在一條線上。

想要提高你的脂肪的燃燒速度,就稍稍抬高腿踏步走。踏步走100步後恢復1分鐘,然後繼續踏步走100下,這次爭取比上次快5秒鐘,重複12次。你在上班或者上學的路上,不妨找有小台階的路走,這樣同樣的路程能消耗更多熱量。

一般人走路的步伐是伸出腿,腳跟先著地,然後再是整個腳掌。現在你從腳跟到腳趾的位置都要觸及地,但是步伐更有彈性。當你的腳尖到達地面的時候就快速離地,就好像子彈上膛一樣。這樣就可以讓你的腿肚子,腿筋以及肌肉都參與到運動中來--你運用的肌肉部位越多,消耗的卡路里就越大。為了能夠在擦著路面走這項運動中獲得最大的收益,去挑選一款有著最小減震功能和前方有最大活動性的鞋。

3、配合體操等項目

散步主要鍛煉的是下肢。走了一半距離,肌肉、韌帶都熱了,這時候找個空地做做操、壓壓腿,或是利用路邊的健身器材活動一下,既能調節心率、運動強度,還能兼顧上肢及全身多個關節的運動。武文強建議,散步間歇時做一套傳統的廣播體操,包括擴胸運動、腹背運動、體轉、體側、跳躍等,然後再接著走路,身體得到的鍛煉更全面。

走路散步的注意事項

1、別效仿他人

倒著走對於腰部力量有一定促進作用,但不適合所有人,有的老人跟風,或者不顧環境是否安全,倒著走有摔倒的可能,甚至造成嚴重後果。有的學人家使勁擺動雙臂,以為能加大運動量,可這種姿勢只適合步速快的人,否則會使得上肢很累。其實,走得慢,手臂前後自然擺動最好,沒必要刻意增加動作。如果想鍛煉得更全面,中間做套操效果更好。

2、找整塊時間

上班族可以見縫插針地利用一切間歇來散步,上下班是最好的步行機會。建議步行路程在40分鐘以下的都可以走路上下班,這樣全天的運動量就足夠了。路遠的,距離目的地兩三站地時可提前下車步行過去,算是創造散步的機會。另外,上班期間也可以在走廊裡走動,午休時間可繞著寫字樓或到樓下綠地散步。

3、環境安全

散步要遠離空氣污染重的地區和時間段,清晨污染重,應在太陽出來以後再走,最好選操場、樹林、小區、河邊等人少安靜、空氣清新的地方,霧霾天就不要出門散步了。年紀大的要盡量走平路或緩坡,少走台階和坑坑窪窪的路,以免對關節造成損傷,另外老年人最好有人陪同。

4、裝備安全

可選一雙鞋底較軟、較厚的旅遊鞋或慢跑鞋,鞋底薄走路硌腳,鞋底硬走路會累,太窄的鞋會擠腳,甚至造成運動傷害。

5、飯後進行

怎麼散步才能減肥

飯後散步要在吃完飯20分鐘後進行,以免血液從胃腸過多地跑到肢體,影響消化和吸收。特別是心血管不好或胃下垂的患者,千萬不要吃完飯立刻走。

6、別用跑步機

有的人說天氣不好我就不出去了,在跑步機上走走。但這只適合年輕、體力好的人,不適合老年人,因為走路時人可以自行調節速度,累了自然慢下來,但跑步機是讓必須跟上機器的節奏,一旦體力不支,很容易發生意外。

7、預設目的地

朋友的家,最喜歡的商店,或某個水果攤都行,它會督促你完成剩下的行程。

8、觀察路側風景

在慢走時欣賞周圍風格不同的房子,甚至一個屋簷,一塊牌匾,都能發現這座城市獨具匠心的地方,為你的步行增加興趣。

9、聽音樂或唱歌

挑些優雅舒緩的曲子,可以將你從慢走的街道帶到遙遠的山林,帶給你不一樣的感受。唱唱歌,也能使你的思維呈現輕度興奮狀態。

標籤:【怎麼】、【散步】、【才能】【減肥】、【走路】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