蛙泳皇后羅雪娟教你如何利用游泳減肥 | 養生知識網


 

A-A+

蛙泳皇后羅雪娟教你如何利用游泳減肥

2020年06月04日 戶外活動 暫無評論 閱讀 30 ℃ 次

想要在夏天秀出美好身材?女人都想要減肥,怎樣才能在最短的時間內完美變身呢?游泳運動是男女老幼都喜歡的體育項目之一。蛙泳皇后羅雪娟無疑是游泳圈最耀眼的明星。搞游泳的她身材美麗,用她自己的話說就是從小練習游泳積累的:“我們游泳運動員身材都很好!希望大家都來學游泳吧!”

1.出人意料減肥效果:

人在水中游泳,兩臂划水同時兩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群參加了運動,可促進全身的肌肉得到良好的鍛煉。另外,游泳時,由於水的密度和傳熱性能比空氣大,水的熱傳導係數比空氣大26倍,若在相同溫度的水裡比在空氣裡散失熱量加快20多倍。這樣就會有效地消耗人的熱量所以便於身體熱量的散發,用以使身體消耗的能量比陸地上多。這些能量的供應要靠消耗體內的糖。

2.女人更適合游泳:

在美容界裡有這樣一種說法:重力讓女人衰老。所以經常泡在水裡,是一種對抗重力的好方法,如果還在能在水裡面做些運動,游泳無疑就是最佳的選擇了。游泳可鍛煉身體,塑造體形,減輕體重,是女性最適宜的減肥運動。同時,游泳是一種週期性運動,划水和打水都是緊張和放鬆相交替的,長時間的鍛煉會使肌膚變得柔軟而富於彈性。正因為如此,女游泳運動員往往擁有豐滿而結實的胸部,富於彈性的四肢肌肉,全身勻稱又富有曲線美。

游泳是一種全身性運動,不但可以減肥,還可提高的心肺功能,還能鍛煉幾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堅持有規律的強化訓練,差不多幾個月下來就會能使你"脫胎換骨"呢。

3.正確的游泳方法:

游泳是非常需要耐心和技巧的一種健身方法,如果你不太熟悉水性,撲騰半天也是挪不了多遠,最好還是從基本動作學起。在所有的姿勢中,首推蛙泳最容易學習,並且健身減肥效果最好。蛙泳的節湊強,運動強度不是很大,適合長時間運動。蛙泳和自由泳或者仰泳相結合也是不錯的減肥運動套餐。無論哪種游泳姿勢,總的方法應該掌握。

1.換氣。初學者常常換氣太少。你的身體在游泳時需要比平時多得多的氧氣,換氣不足會讓你過早疲勞,健康效果也不盡人意。

2.低頭。有些游泳者,願意把頭抬得很高,脖子使勁向後仰,這樣容易造成頸部的不適和酸痛。

3.下水前最好熱身和拉伸,剛入水時動作力量不要太大,以便讓你的身體有一個適應的過程。

養生之道網小編提示:游泳是一種全身性運動,不但可以減肥,還可提高的心肺功能,還能鍛煉幾乎所有的肌肉,尤其是堅持有規律的強化訓練,差不多幾個月下來就會能使你"脫胎換骨"呢。飲食稍加節制,再輔以每日一到兩公里散步,體重自然可以慢慢降下來。想減肥又不想節食的朋友不妨試一試。
 

標籤:【蛙泳】【蛙泳的動作要領】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