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紹幾種自我糾正胎位的方法 | 養生知識網

 

A-A+

介紹幾種自我糾正胎位的方法

2020年05月06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73 ℃ 次

胎位正常與否直接關係到分娩是否順利。分娩本屬正常生理過程,如能順其自然從陰道自然分娩,這對胎兒和產婦都是有利的。因此,如果能在產前及時發現異常胎位並給予糾正,就可減少產婦不必要的痛苦,可變難產為順產。

糾正胎位的方法較多,但有些要由醫務人員做。在此僅介紹幾種人或其家屬能做的方法

胸膝臥位:此方法一般用於妊娠30周後,胎位仍為臀位或橫位者。孕婦於飯前或進食後2小時,或於早晨起床及晚上睡前做。事前應先排空膀胱,解開褲帶,孕婦雙膝稍分開(與肩同寬)跪在床上,雙膝口窩成直角,胸肩貼在床上,頭歪向一側,雙手下垂於床兩旁或放在頭的兩側,形成臀部高頭部寬低的位置,兩者高低差別越大越好,以使胎兒頭頂到母體橫膈處,借重心的改變來糾正胎兒方位。

用艾卷灸“至陰穴”:此方法可配合胸膝臥位,同時做。孕婦可自己做,或由家人協助,用點燃的艾卷熏至陰穴(即雙側腳小趾外側緣),每日2次,每次10分鐘左右。

側臥位:對於橫位或枕後位可採取此方法。側臥時還可同時向側臥方向輕輕撫摸腹壁,每日2次,每次15—20分鐘,也可在睡眠中注意側臥姿勢。

標籤:【胎位】、【方法】【糾正】【自我】【幾種】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