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 | 養生知識網


 

A-A+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

2019年11月2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49 ℃ 次

養生之道網孩子的飲食一定要謹慎,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孩子早上吃什麼最有營養,不少媽媽在問,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供參考。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怎樣吃早餐才是健康的呢?食物分為穀類、蔬菜、水果、肉奶類,如果早餐食用了兩類或者少於兩類就算早餐質量差,食用了其中三類則為早餐質量較好,如果能食用夠這四類則為早餐營養充足。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水果

1、蘋果

蘋果的糖份是果糖而非蔗糖。它在腸胃中吸收緩慢,不會引起胰島素的突然上升。蘋果含食物纖維和果膠,具有降低人體低密度脂蛋白(可引起心肌梗塞的“壞”膽固醇)的功效。

2、香蕉

香蕉能快速補給能量,不會增加體內的脂肪儲存。香蕉含鉀與鎂這兩種礦物質,能夠防止由於大量出汗而流失礦物質引起的肌肉抽筋。香蕉還能作為甜食的替代品而不破壞孩子的飲食計劃。

兒童早餐吃什麼好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肉類

魚肉易消化易吸收,兒童經常食用可有效起到補碘的功效。在研究中發現,魚肉中除了含有大量的碘之外,同時還含有豐富的多種維生素,比如像維生素A、維生素d和b族維生素等,除此之外還含有酶類、礦物質、不飽和脂肪酸及優質蛋白等營養成分。

含有葉酸、維生素B2、維生素B12等維生素,有滋補健胃、利水消腫、通乳、清熱解毒、止嗽下氣的功效,對各種水腫、浮腫、腹脹、少尿、黃疸皆有效。

魚已經稱為美國過敏哮喘和免疫學學會普通的食物過敏因素之一,因此養生之道網建議,孩子滿一週歲後再吃魚,此時孩子的免疫系統和消化系統發展得更好,更容易接受魚肉。如果你的家庭有過敏史,比如花粉熱、哮喘、食物過敏的話,養生之道網建議至少等到孩子3歲後再吃魚。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穀類

如果在飲食中排除糧食製品,尤其是粗糧,b族維生素與鐵就可能攝入不足。

粗糧中的食物纖維會令人產生飽腹感,很適合早餐食用。

麵包類穀物食品確實熱量很集中,但是問題在於人們經常吃得過量,而且與麵食一起吃得東西,比如黃油,奶酪等,更增加了熱量的攝入。所以,養生之道網提醒您,穀物類要吃但是不能吃太多。

冬季兒童早餐吃什麼好:蔬菜

1、番茄

番茄可以降低血中膽固醇含量,保護皮膚健康,維護胃液的正常分泌,促進紅血球的形成,對牙齦炎、牙周炎、鼻出血和出血性疾病患者有扶正固本的作用。

2、玉米

玉米可以增強人的體力和耐力、刺激胃腸蠕動、保護皮膚、促進血液循環、降低血清膽固醇、對抗眼睛老化。吃玉米時應把玉米粒的胚尖全部吃進去,因為玉米的很多營養都集中在裡面。

3、土豆

兒童早餐吃什麼好

在各類食品中,只有牛奶的營養能與土豆媲美。它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b2、b6、泛酸等b族維生素及大量的優質纖維素,還含有微量元素、氨基酸、蛋白質、脂肪和優質澱粉等營養物質。這些成分在人的肌體抗老防過程中有著重要的作用。

4、蘑菇

蘑菇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a、維生素c和維生素d。能降血壓、改善神經功能,增強人體免疫力。蘑菇燒菜時與葷素均能搭配,也能燒湯,也能拌著吃。

5、胡蘿蔔

胡蘿蔔是低熱量食物,是營養最全面的天然食物之一,含有大量維生素。它富含纖維,能令人產生飽腹感。

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的適合兒童吃的早餐食物。

標籤:【冬季】【兒童】【早餐】【什麼】【養生之道】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