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腳部濕疹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老年人腳部濕疹怎麼辦

2018年08月11日 老年人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52 ℃ 次

養生之道網老年人腳部濕疹怎麼辦?濕疹大多是由於多種的內外因素而引發的表皮炎症性皮膚疾病,其主要的症狀為劇烈瘙癢,可以發於任何年齡段,以及身體的多個部位。那麼老年人腳部濕疹怎麼辦呢?

1、腳部濕疹患者應該對於引發濕疹的因素有一定的瞭解,避免接觸一些能夠引起自身過敏的過敏原物質。

2、養成良好的飲食習慣,忌食辛辣、刺激性的食物,不抽煙,不酗酒。

3、防止吸入花粉、粉塵等,家裡最好不要養貓狗等寵物,以免動物的皮毛會引發自身的過敏。

4、餐桌上常見的一些海產品比如魚、蝦、蟹等比較容易引發自身過敏的食物要加以重視。

5、瘙癢發作的時候,不要使勁用手抓撓,過度抓撓不僅不能緩解瘙癢,相反還會使瘙癢的感覺加劇,比較嚴重的後果是很容易抓破小水泡,從而引發感染。

6、腳部濕疹患者不能用熱水燙洗患處,以免引發對患處的刺激,使情加重。

7、最好能用溫水清洗,但是不能洗的過於頻繁,而且也不要用肥皂清洗患處,最好使用純植物的或是不含化學成分的洗潔用品。

8、在沐浴後應該選用質地柔軟的毛巾輕輕地把水擦乾,這樣可以減少對皮損處的刺激。

9、腳部濕疹患者應該選用透氣性良好的鞋子。

10、襪子要勤換勤洗,襪子在清洗過程中一定注意不要讓洗滌液或肥皂等洗滌用品殘留在襪子上,以免引發對皮損處的刺激。洗淨後最好能在陽光下暴曬。

11、韭菜有解毒祛濕的功效,故韭菜汁外搽可治濕疹。

12、番茄鹼有抑菌消炎、降低血管通透性作用,所以外用番茄汁治療濕疹可起到止癢收斂的作用。

13、苦瓜內含奎寧,具有清熱解毒、祛濕止癢之功,可用於治療熱毒、癤瘡、痱子、濕疹等症。

14、多吃鹼性食物,如:葡萄,綠茶,海帶,蕃茄,芝麻,黃瓜,胡蘿蔔,香蕉,蘋果,橘子,蘿蔔,綠豆,意仁等。

15、經常食用苡米和冬瓜煮湯,或飲用青瓜,苦瓜,絲瓜湯,這些是祛濕或清熱祛濕的食品對濕疹有輔助治療濕疹的作用。

16、中藥外用的,如苦參皮爽康、皮復康噴劑、老鶴草軟膏等。最好是通過改善過敏體質,提高機體免疫力,讓疾病不復發。

17、苦參研末,紫皮大蒜掐爛成泥外敷患處,1日3次。冶慢性濕疹效佳。枯礬、鍛石膏各20克,雄黃7克,冰片1克研末,加凡士林200克調勻外塗,適用於慢性濕疹。

18、穿襪子之前還可以在腳縫裡敷上藥粉,這樣也可以幫助保持腳部的乾燥,還達到殺菌的目的。

19、鞋子要穿透氣性強的,尤其是汗腳的話,可以早上在足部抹一些痱子粉起到乾燥的效果。

20、在平時需要留意足部的衛生,剪短指甲。

21、塗擦藥物或者換藥的時候,不要用熱水燙洗,可以用棉簽蘸取植物油從內向外擦乾淨。

22、多吃富含維生素和礦物質的食物。如紹葉菜汁、胡蘿蔔水、鮮果汁、西紅柿汁、菜泥、果泥等,以調節寶寶的生理功能,減輕皮膚過敏反應。

23、飲食多選用清熱利濕的食物。如綠豆、赤小豆、莧菜、薺菜、馬齒莧、冬瓜、黃瓜、萵筍等,少食魚、蝦、牛羊肉和刺激性食物。

24、食物應以清淡為主,少加鹽和糖,避免造成體內水和鈉過多的積存,加劇皮疹的滲出及痛和癢感,致使皮膚發生潰爛。

25、患病後,應忌辣椒、毛筍、蝦、蟹、糯米、肉、蔥、蒜、胡椒、蘑菇、蠶豆、咖喱、咖啡、煙、酒、可可、海鮮等,少吃葷菜。

老年人腳部濕疹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濕疹怎麼治療】、【怎樣預防濕疹】、【濕疹的護理】、【濕疹的預防】、【陰囊濕疹應該做哪些檢查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