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 | 養生知識網


 

A-A+

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

2020年12月18日 孕婦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58 ℃ 次

養生之道網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夏季是濕疹的高發季節,孕婦懷孕期間不注意衛生的話就很容易感染到濕疹,那麼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看看吧。

孕婦為什麼會得濕疹?

懷孕期間由於體內激素水平改變,孕婦容易患有濕疹,出現皮疹的情況。濕疹是准媽媽們孕期的常見之一,多發生於懷孕6個月之後。一般對胎兒不會有什麼影響。

1、是過敏體質:這類孕婦很容易在妊娠期出現濕疹等皮膚疾病。而且寶寶往往也會遺傳這種體質,出現嬰兒濕疹、哮喘等過敏性疾患。

2、有慢性感染:如患有慢性膽囊炎、扁桃體炎、腸道寄生蟲等。

3、有靜脈曲張:妊娠期由於子宮壓迫,部分孕婦出現陰部、陰道黏膜、肛門、直腸和下肢淺表靜脈怒張,血液淤滯,形成靜脈曲張,這與外陰部濕疹的發病有密切聯繫。

4、精神太緊張:妊娠時神經精神因素的影響,如過分焦慮和擔心等也會成為濕疹發生的導火線。

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

1、盡可能地不抓,不用力摩擦,不用熱水肥皂燙洗,避免因摩擦和外界刺激使皮膚發熱,更加奇癢難忍使得病情加重。

2、濕疹發作期,忌食黃魚、海蝦、海鮮等容易引起過敏的食物。所以要注意不飲酒,不喝濃茶、咖啡。不吃酸、辣菜餚或其他刺激性食物。

3、要保持室內溫度,濕度的適宜,床單、被套、枕巾要經常換洗,保持清潔,以免居家環境過潮導致細菌病毒滋生,引起孕婦濕疹的加重。要勤換衣物,保持身體的乾淨清爽,以免衣物潮濕導致細菌滋生,引發濕疹。

4、切記不可使用激素類藥物,激素類藥物對人體健康又害,甚至還會危害胎兒的健康發育。

5、孕期得了濕疹用藥應慎重,需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6、金銀花煮水。每天擦洗次數不限,不要太燙的水洗,稍微溫一點。要是長痱子的,也可以用來洗澡,洗頭(煮得淡一點)。藥房有兩種買,記得是買專門洗澡的,還有一種是煮水喝的。

7、雞蛋7個,煮熟取蛋黃,鍋內放麻油50~100克,文火將蛋黃內油熬出,待蛋?黃呈焦糊狀即可,去渣留油、後冷卻備用。皮損處,先用雙氧水清洗,然後敷上雞蛋黃油,外用紗布包紮,三五天即愈。

8、用綠豆3兩炒焦研成粉,用醋調勻塗患處,一日二次,連塗一星期可根治。忌花椒、胡椒。

9、黃連30克,枯礬15克,黃研細末加凡士林適量,配成軟膏外塗患處。

10、地膚子、蛇床子各15g,枯礬9g。水煎濃液,每天1劑,分2次塗擦患處。一般2-3劑痊癒。

11、紫草9克,用香油適量炸焦,待油成紫色撈出紫草即可,每日數次,用油塗患處。

12、用氯黴素眼藥水滴洗患處,用過兩三次後,濕疹症狀會逐漸消失,皮膚完好。將發紅髮癢的患處用濕開水洗滌乾淨,待晾乾用乾淨紗布輕輕擦乾之後,打開一支氯黴素眼藥水滴於患處,使藥液均勻,一二次便見效,三四次就痊癒,一日早、晚各一次即可。

13、糜爛滲出者可外用3%硼酸溶液濕敷,再外搽氧化鋅油,滲液減少時外塗硼鋅糊,每天2-3次。

14、敗降草煮水洗澡,去痱子很好,還可以去濕疹。中藥店有賣,很便宜的。

15、文蛤100克,川椒50克,輕粉3克。將文蛤打成細塊,炒至金黃,入川椒同炒至黑色,以起煙為度,入密封罐內封存。第二日加入輕粉,共研細末。香油調搽。

孕婦得了濕疹怎麼辦,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濕疹是怎麼引起的】、【嬰兒肛周濕疹】、【初生嬰兒濕疹】、【濕疹不治能好嗎】、【治療濕疹的最佳方法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