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玩手機要提防什麼病 | 養生知識網


 

A-A+

經常玩手機要提防什麼病

2019年11月14日 白領養生 暫無評論 閱讀 24 ℃ 次

養生之道網玩手機容易得什麼?27歲的年輕媽媽因為通宵玩手機猝死,讓手機黨不得不開始警惕玩手機的危害,那麼玩手機容易得什麼呢?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玩手機容易得什麼病,看看吧。

1、觸屏手

憤怒的小鳥、切水果等觸屏類遊戲成為很多人閒暇時間的選擇。在使用觸屏手機時,只需食指在屏幕上輕輕滑動,就可以放大、縮小、點擊和翻頁,可謂方便至極,因此觸摸屏手機也越來越受到大家的喜愛。

可如果玩觸屏手機時間過久、力量過大,可能損傷手指軟骨,導致手指無法正常彎曲和運物,嚴重者軟骨會被磨光,甚至手指永久性致殘。

雖然使用觸屏手機時,力度不大不足以讓手指損傷。但是長時間、高強度、高頻率的使用,手指局部會產生疼痛感,會對手指的腱鞘產生影響。

長時間手指的習慣性動作,多少會對手指產生影響,主要還是看操作時間的長短和頻率、強度,如果在合理的範圍內使用觸屏手機不會對手指產生危害。要避免長時間使用觸屏手機玩遊戲、發短信,控制在合理的範圍內不會成為太大的問題。

2、頸椎病

不良的生活習慣容易導致頸椎曲度反弓,供應頭部血液的頸椎動脈也變狹窄,出現頭暈嘔吐的症狀。頸椎病越來越多地出現在年輕人身上,症狀常表現為頸部酸痛、伸展活動不利,有時出現肩背疼痛、上肢麻木的現象,嚴重的患者還伴有頭痛、頭暈、噁心的狀況,引起腦供血不足而導致記憶力下降、工作效率降低、精神煩躁等現象。

對於年輕人不同程度患有頸椎病,其主要原因就是年輕人的坐姿隨意,長期處於工作緊張狀態,不良的生活習慣如長時間地玩電腦、手機,都會使頸部關節長期處於一種高壓狀態,更易使頸椎結構過早喪失水分。青少年迷戀手機,還容易脫離社會,致使性格孤僻

3、青光眼

睡覺前關燈玩手機會導致青光眼,甚至失明?這絕非危言聳聽。在昏暗的光線下用眼,會造成瞳孔長時間散大,堵塞眼內液體循環流通,很容易導致青光眼的發生,甚至導致永久失明。青光眼是我國第一位不可逆致盲性眼病。

30歲的張小姐是一家公司的文員,睡覺前,她習慣性的關掉燈,在黑暗的環境中玩手機遊戲和看新聞,結果竟然真的中招了。所以,如果實在想玩手機,就開著一盞不太亮的燈吧。

4、狹窄性腱鞘炎

經常用大拇指玩智能手機的人,其手部肌肉長時間保持快速、緊張的運動,易導致手指、腕部關節過度勞損和手部肌肉痙攣。而長期的肌腱運動會導致腱鞘變厚,引起骨性纖維鞘管狹窄,繼而肌腱被過度磨損而發生炎性反應,從而產生疼痛感。

5、干眼綜合症

白天工作用電腦,等車坐車還不忘用手機上網,晚上熄燈後還躺在被窩用手機看小說看電影。如此長時間地盯著屏幕,會導致干眼、眼睛疲勞酸痛、頭痛及視力模糊等。

智能手機正在傷害人們的眼睛,智能手機出現以來,英國近視患者的人數就增長了35%。如果照此發展下去,預計到2033年40-50%的年齡為30歲的人群會因為使用智能手機以及長期盯著屏幕而患上近視。

手機容易得什麼病,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老年人專用手機】、【適合老年人用的手機】、【適合老年人手機】、【手機輻射致癌】、【玩手機要提防什麼病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