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容後多久可以跳水游泳?整容後注意事項 | 養生知識網


 

A-A+

整容後多久可以跳水游泳?整容後注意事項

2019年11月14日 體育健身 暫無評論 閱讀 23 ℃ 次

養生之道網《克拉戀人》和王思聰的女友“靠整容改變命運”的宣言讓人們議論紛紛,其實,生活中整容的人還是挺多的,雖然變美了,但也帶來了很多禁忌和不方便,例如“整容後多久可以游泳”這種煩惱,下面養生之道網為您介紹整容後多久可以游泳,看看吧。

整容後多久可以跳水游泳

跳水項目對身體素質要求很嚴格。因為跳水時起跳下落的瞬間,極快的速度會令空氣衝擊臉部肌肉,落水一刻身體與水面撞擊時更會衝擊到身體各個部位。這樣一來,如果曾經整容的人很有可能瞬間整容變毀容。

但也有專家聲稱隆鼻隆胸,注射除皺或填充,割雙眼皮,這些都不受跳水影響,不會出現毀容的情況。因為需要削骨、斷骨的手術,有經驗的醫師會保證術後骨連接強度正常,保障功能。柔軟的隆胸假體被包裹在更大的軟組織中,受衝擊後有緩衝保護,可以去跳水。

外力對整容所用的假體是有影響的,但好的假體是足以應對跳水的。術後一個月以內,假體與機體未形成固定包膜前,暴力可能使局部手術切口裂開。術後3到6個月穩定後,假體對機體在受到外力時起到保護和緩衝的作用。

此外,假體材料本身應當安全,合格的醫用硅膠假體或硅凝膠假體理化性質穩定,具有極強的抗壓抗高低溫能力。

好的美容技術和好的材料是完全可以挑戰跳水的。只要術後恢復的好像拉皮削骨這類大型的整形手術後也還是可以跳水的。既然整容後都可以跳水,游泳自然也就不在話下了。但專家建議整容後至少需要一年的恢復時間才能參加游泳跳水等運動項目。

整容後要注意什麼?

1、一般注射痕跡可在數日後消失,輕微腫脹則會在2~3小時或當天便消失。當不舒服或是對於整形部位有任何問題,建議和醫師或護理人員隨時討論。

2、微整形術後的恢復期相當短,幾乎不會影響生活作息。上班族的朋友,術後臉部其它部位可以上淺淡的底妝化妝,就可以繼續工作。

3、日常生活中沐浴或運動也不會有影響,不過要特別注意不能長期曝曬於陽光下(紫外線照射),任何紫外線的照射都會有發紅及腫脹的可能。

4、注射完成後請避免喝酒,因酒精可能會產生患部發紅的現象。

5、手術當日傷口會有些疼痛,但隨著時間的推移會逐漸減輕。人不要急於吃去痛片,因為阿斯匹林類藥物會加重傷口血。

6、術後的傷口清潔是很重要的,如果傷口不乾淨,很容易發生感染,導致傷口疤痕的形成。所以術後洗臉時注意不要打濕傷口。手術後1~2天可摘掉眼睛上包紮的敷料,如果傷口上有血痂或分泌物,可用無菌鹽水或醫用酒精擦拭。

7、如果手術中損傷了小血管或術中止血不徹底,術後眼睛遭到外部撞擊,激烈運動或變化無常的情緒都會引起傷口出血、淤血或血腫。為防止上述併發症的發生,可對局部傷口加壓包紮或用冰袋冷敷,但壓力不宜大,以免損傷眼睛。術後一旦發生出血不止和嚴重血腫,應及時到醫院複診。

8、雙眼皮手術一般需覆蓋切口一天,術後第二天就要揭去覆蓋的紗布,早日做睜眼運動。只有不斷加強睜大眼睛的運動,才能促使眼睛肌肉和周圍組織的血液循環,減輕並逐漸消除手術部位的腫脹,促進手術淤血的早日吸收。

9、一些人在雙眼皮手術後仍然使用一些含有重金屬如汞之類的除皺防曬用品。這些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有可能加重手術切口的疤痕增生,如果是疤痕體質的人,更會雪上加霜。所以,手術後三到六個月內是手術疤痕的增生期,在這個時期,切不可使用含有重金屬的化妝護膚品。

10、室內空氣要清新流通並保持一定溫度。

11、在飲食上增加蛋白質的攝取量,同時多吃水果和新鮮蔬菜

12、術後1周內不要看電視、報紙,臥床休息時最好半臥位(把枕頭墊高),以免眼睛過度疲勞或頭部位置過低而加重傷口腫脹。

整容後多久可以游泳整容後注意事項有哪些,以上就是養生之道網為您總結的內容,供參考。

標籤:【整容後多久可以游泳】、【整容後多久可以跳水】、【整容後注意事項】、【整容要注意什麼】、【整容後怎麼修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