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物也能治療失眠 | 養生知識網


 

A-A+

食物也能治療失眠

2022年06月0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介紹數則以供試用:

(1)食醋一湯匙,倒入一杯冷開水中飲之,可以催眠入睡並睡得香甜。

(2)經常失眠者,用蓮子、龍眼、百合配秫米(粟米)熬粥,有令人入睡的療效。

(3)血虛失眠者,可常服藕粉,或用小火煨藕加蜂蜜適量吃;也可用龍眼肉10g,紅棗5個去核,蒸雞蛋一個食用,每日一次。

(4)心虛、多汗、失眠者,用豬心一個切開,裝入黨參、當歸各25g,同蒸熟,去藥,吃豬心並喝湯,有良效。

(5)因高血壓而致的失眠者,用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6)怔忡不安而失眠的人,取芭蕉根50g,豬瘦肉100g,同煮服用,能催眠入睡。

(7)神經衰弱的失眠患者,可取萵筍漿液一湯匙,溶於一杯水中。由於這種乳白汁液具有鎮靜安神功能,所以有一定的催眠療效。

(8)臨睡前吃蘋果一個。或在床頭櫃上放上一個剝開皮或切開的柑橘,讓失眠者吸聞其芳香氣味,可以鎮靜中樞神經,幫助入睡。

(9)洋蔥適量搗爛,裝入瓶內蓋好,臨睡前放在枕邊嗅聞其氣,一般在片刻之後便可入睡。

標籤:【失眠】【治療】【能】【食物】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