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乳四大功效幫助寶寶增加抵抗力 | 養生知識網


 

A-A+

初乳四大功效幫助寶寶增加抵抗力

2020年11月16日 少兒保健 暫無評論 閱讀 37 ℃ 次

 寶寶在媽媽腹中時是通過臍帶吸收營養成分的,出生後也迫切需要補充營養。此時,初乳對於寶寶來說特別重要。乳中含有能增進免疫力、促進細胞分裂等多種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是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免疫球蛋白。

初乳,為了給寶寶完美的一口

媽媽在分娩後7天之內分泌的乳汁叫初乳。初乳中含有新生兒所需要的所有的營養成分,因此,即使媽媽們因為種種原因無法餵養母乳,也要把這寶貴的初乳餵養給寶寶哦。初乳不僅量少,而且只在分娩後的幾天內有。因此,可以說是母體專為新生寶寶準備的絕無僅有的特別營養食物。

初乳的功效-1 促進寶寶生長的第一份營養

寶寶在媽媽腹中時是通過臍帶吸收營養成分的,出生後也迫切需要補充營養。此時,初乳對於寶寶來說特別重要。這是因為初乳中含有幫助寶寶生長發育的所有的營養成分。其中的TFG-β不僅可以讓軟、硬骨組織持續形成、促進細胞增殖,還能有效預防皮膚過敏;IGF是初乳中含有的腦細胞成分,可以促進新生兒大腦發育,促進細胞成長和分化。EFG則是表皮細胞的生長因子,可以促進皮膚表皮細胞再生,治癒傷口。

初乳的功效-2 讓母乳餵養成為現實

小兒科醫生建議在分娩30分鐘內就讓寶寶吮吸母乳。因為剛出生的寶寶吮吸能力最強,如果在此時及時讓寶寶吸奶,不僅可以讓他/她吃到含有多種營養成分的初乳,還可以使母乳餵養變得更容易實現。除此以外,媽媽的乳腺也會得到刺激,將會更好地製造奶水。

初乳的功效-3 提高寶寶的免疫力

初乳中含有能增進免疫力、促進細胞分裂等多種營養成分,最重要的是含有人體不可缺少的免疫球蛋白。佔據初乳免疫成分80%的免疫球蛋白是對抗各種原性細菌和毒的自然抗體。由於新生兒的免疫系統還不成熟(新生兒的免疫力系統在出生5個月之後開始形成),自身免疫能力低下,所以,最初只能靠初乳來獲得免疫功能。

初乳的功效-4 預防黃疸

有60%的足月嬰兒,80%的早產兒會在產後第一周內出現黃疸症狀。新生兒的黃疸症狀是由血液中的膽紅素增加而產生的疾病,它會使嬰兒的皮膚呈黃色或橙色。寶寶在媽媽腹中時,由母體幫助代謝膽紅素,但新生兒自身代謝功能卻不足。初乳中含有幫助代謝膽紅素的成分。因此,通過餵養初乳就可以有效預防黃疸症狀。

標籤:【增加】【抵抗力】【寶寶】【幫助】【四大】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