腸胃不好易燒心 緩解燒心的10大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腸胃不好易燒心 緩解燒心的10大妙招

2022年05月1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 ℃ 次

養生之道網導語:你知道什麼是燒心嗎?燒心已成為現代人胃腸健康的“殺手”,它不但與某些疾病相關,更多的還與生活方式密切相關。“美國生活網”最新載文總結出防止燒心的10個妙招不妨一試

1、少吃多餐。 太飽會讓胃中部分食物反流到食管,導致燒心。

2、避免刺激飲食。 比如酒水、咖啡、茶、可樂、碳酸飲料、西紅柿及番茄醬以及辛辣和油膩食物等都會讓人燒心。

3、注意飲食時間。 睡前2—3小時不進食,飯後半小時至1小時內應避免臥床。

4、減肥。 肥胖會增加腹部壓力,導致胃內食物上湧至食管。

5、睡覺時墊高枕頭。 睡覺時,盡量用枕頭墊高頭部15厘米,可防止逆流。

6、不要穿緊腰服裝。 把腹部裹得太緊,會導致胃部擠壓,造成食物反流至食管。

7、戒煙。 抽煙會加速胃酸分泌,讓你燒心。

8、戒酒。 酒水會導致食管下括約肌鬆弛,進而導致食物反流至食管。此外,酒水也會增加胃酸分泌量,加重症狀。如果實在想喝酒,最好用水或蘇打汽水稀釋。

9、寫本治日記。 記錄下每次胃酸返流的誘因、持續時間,以及緩解方式等信息。看醫生時,可以幫助對症下藥。

10、定時服藥。 為了有效治療胃灼熱,每天定時服藥非常關鍵。

標籤:【10】、【大】、【妙招】、【燒心】、【緩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