緩解腹部不舒服的小妙招 | 養生知識網

 

A-A+

緩解腹部不舒服的小妙招

2021年11月21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老年人的上腹部不適,包括上腹部隱痛、飽脹,伴隨而來的症狀是食慾減退,進食量少或噁心、嘔吐、噯氣、季肋脹痛、排便習慣與次數的改變等。遇到這些情況,老年朋友的家人應予重視,盡早帶他們到醫院看醫師,進行必要的檢查、診斷與治療。

走路

美國馬里蘭州切維柴斯女性消化中心創建人羅賓娜·楚特肯醫學博士說,腹痛時快走10~15分鐘會產生奇效。缺少鍛煉,胃腸就會蠕動慢,引發胃腸痙攣和便秘。

指壓

專家指出,應激反應是腹痛的常見原因,指壓可幫患者放鬆。四指併攏,輕輕按壓肚臍,呈環狀進行。

少吃

吃得過多會引發腹痛。可暫時讓身體遠離食物。要吃一天流食,菜湯、水或者果汁都行。

服用益生菌

有一種益生菌制劑含有嬰兒雙歧桿菌35624,會讓腸易激綜合征症狀得到緩解

喝茶

一杯熱薄荷茶會讓腹肌放鬆。薄荷中的油脂跟治療腸易激綜合征的藥物效果一樣。 

 

 

標籤:【妙招】【小】【不舒服】、【腹部】、【緩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