哪些中藥可以減肥 中藥減肥秘方 | 養生知識網

 

A-A+

哪些中藥可以減肥 中藥減肥秘方

2021年09月24日 減肥瘦身 暫無評論 閱讀 5 ℃ 次

市場上的減肥藥各種各樣,但是不少用過的人反映,吃了減肥藥後老想上廁所,晚上興奮不想睡覺,有頭痛,心悸,口乾等副作用,相比較而言,中藥減肥就好多了。那麼哪些中藥可以減肥?下面就為您介紹一些中藥減肥秘方

減肥藥的副作用

1、利尿劑:利用脫水來使體重暫時下降,而有減少脂肪的假象,不過停止使用後體重就會上升。但會伴隨著嘔吐、頭暈、虛弱等引發腎功能損傷的問題。

2、瀉藥:有腹瀉的情形發生,會降低食慾,只要停止服用體重會回升,經常使用除了會損傷腸胃道的功能,也會發生腸子鬆弛、貧血的問題。

3、膨脹劑:以精製蛋白質為主,能使胃腸飽脹,不想吃東西,但是容易導致維生素及營養素的缺乏,造成營養不良。尤其當超量使用時,是會血管壁增厚,造成高血壓、糖尿、狹心症等問題。

哪些中藥可以減肥
 

哪些中藥可以減肥,中藥減肥秘方

決明子:具有清肝明目、潤腸通便的作用。決明子茶能減肥降脂,適用於肥胖症、便秘等。

車前子:有利水、清肺、明目、祛痰的作用。主治小便不利,淋濁帶下,血淋尿血,水腫膨脹,黃疸,暑濕瀉痢,目赤障翳,痰熱咳嗽。

陳皮:可以通腸道、解熱。陳皮主治脾胃不和,脘腹脹痛,不思飲食,嘔吐噦逆。痰濕阻肺,咳嗽痰多,胸膈滿悶,頭目眩暈。水腫,小便不利,大便秘結。乳癰疥癬,中魚蟹毒、酒毒。

何首烏:益血、潤腸通便、並解毒。何首烏經炮製後,可以補肝腎、益精血,而且不寒不燥,有降脂、降糖、防止動脈粥樣硬化、減少體內細胞氧化的功能。

枳殼:有疏通經絡、消除脹氣的作用,用於胸脅脹痛、消化不良的人食用。

海帶結:鉀佔了海帶的三分之一的營養,鉀是一種可以消除身體浮肉的礦物質,可以幫助平衡身體內的鈉,如果身體內的鉀太少,造成身體內的鈉鉀平衡失調,多餘的鈉會把水分流住,造成細胞水腫,使得體重下不來浮肉更明顯。但是如果鉀離子身體攝取量足夠,鈉離子就不會把多餘的水分留住。所以鉀離子可幫助身體多餘水分的代謝,並消除水腫及改善浮肉修飾曲線。

枸杞:枸杞能夠起到滋陰補腎的作用,不僅減肥功效顯著,而且還能起到養顏美容的作用。

菊花:具有健脾,清熱,降脂的功效,適用於冠心、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等。

金銀花:金銀花的功效具有解暑、醒酒、清腦、解渴、清除體內有毒物質,降脂、減肥、美容潔膚、預防衰老、延年益壽的效用。金銀花能降壓、降低血清膽固醇,增強記憶,延緩衰老,改善微循環,清除過氧化脂肪沉積,促進新陳代謝,潤膚祛斑

中藥減肥秘方

配方1:桑葉10克、百合10克、桑葚10克、天冬10克、決明子10克、番瀉葉10(可根據需要加2-3克)。

方法:將藥劑倒入剛燒開的水燜幾分鐘即可。可以拿來當茶喝,早晚各至少喝一大杯。一天大概泡一劑,或者兩天泡一劑,以一個星期為一個療程。

配方2:姜皮2克、陳皮3克、桑白皮3克、茯苓4克。

方法:每次煎服時在鍋裡加入500ml的水,將其煮沸。連續服用五天,大概就可以瘦下9斤。

配方3:二丑25克,炒草決明、澤瀉、白朮各10克,山楂、制首烏各20克。

方法:上藥碾為細末,煉蜜為丸,如梧桐子大,早晚各吞服20~30粒,並加強運動,可消食化瘀,減肥去脂。

配方4:決明子1兩、山楂2錢、車前子3錢、陳皮2錢、何首烏1錢半、甘草1錢、枳殼1錢。

方法:上述藥物煎服。連續服用一周。

哪些中藥可以減肥,中藥減肥秘方

配方5:海藻、夏枯草、米仁各30克,白芥子10克、山楂15克,澤瀉、茵陳、柴胡各10克,甘草6克。

方法:用水煎服,每日1劑。適用於女性肥胖症的治療。

配方6:首烏、澤瀉各20克,淫羊藿、黃芪、生山楂、萊菔子、花生殼各30克,白朮、防已各15克。

方法:用水煎服,日一劑,於飯前先喝—碗藥湯,然後再吃飯。可減少飯量,連用2個月以上。

配方7:稻田螺螄3個,食鹽10克。

方法:將螺螄連殼一起搗碎,調入食鹽。將此藥糊敷在關元穴處,用紗布覆蓋,用膠布固定。關元穴位於肚臍下方10厘米(3寸)處。

配方8:生大黃10克,食鹽10克。

方法:將大黃打碎,研成粉末,與食鹽混合均勻。將此藥粉敷在肚臍處,用紗布覆蓋,用一帖傷濕止痛膏固定。每日換藥1次,可連續用藥3天。

配方9:巴豆、肉桂各1克,吳茱萸3克,生薑汁少許。

方法:將巴豆、肉桂和吳茱萸一起研成細末,用生薑汁調成糊狀。將此藥糊加熱後敷於足三里穴和肚臍處。足三里穴位於外膝眼下10厘米(3寸),距脛骨前脊1橫指處。

配方10:芒硝9克,皂角少許。

方法:把皂角研成細末。將芒硝用清水溶解成藥膏狀,調入皂角末。將此藥膏敷在肚臍處,用紗布覆蓋,用膠布固定。可每日換藥1次。

配方11:大戟1、5克,紅棗5-10個。

方法:將大戟研成細末。將紅棗挖去棗核,搗成泥糊狀,與大戟末一起調成膏狀。將此藥膏敷於肚臍上,用紗布覆蓋,用膠布固定。

以上中藥減肥偏方,使用前請咨詢醫生。除了以上介紹的,肥胖者可以泡服天然植物來消除脂肪,多泡澡或足浴,每週至少三次,以促進血液循環並強化新陳代謝。要多喝溫熱的水和飲料,吃一點辛辣的食品,如生薑、胡椒、花椒、辣椒等提升新陳代謝。

標籤:【哪些中藥可以減肥】、【中藥減肥秘方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