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2斤以上蔬菜趕走感冒 | 養生知識網

 

A-A+

每天吃2斤以上蔬菜趕走感冒

2022年03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春季萬物復甦,細菌活躍,流感增多。安利營養顧問曾虎表示,樂觀的心態、充足的睡眠、適當的運動以及均衡的營養,是提升個人免疫力、預防春季感冒的重點。

曾虎介紹,春季是養肝的季節,中醫講“怒傷肝”,在春季保健重點是保持自己的心情舒暢,努力做到不著急、不生氣、不發怒,以保證肝的舒暢條達。

春季人們應該進行適當的運動,如散步、慢跑、體操、太極拳等,以改善血液循環、新陳代謝以及消化吸收能力。不過,春天的氣候呈現溫差大、風大的特點,要注意防風御寒,遇到強風時要適當地減少外出鍛煉

春季氣溫變化大,冷熱刺激可使人體內的蛋白質分解加速,導致機體抵抗力降低,從而容易傳染或者復發疾病,這時需要補充優質蛋白質食品,如雞蛋、魚類、奶類、雞肉和豆製品等。春季還應多吃蔬菜水果,建議每天吃到2斤新鮮蔬菜和半斤以上的水果。蔬菜水果中富含的胡蘿蔔素可以增強黏膜組織的抵抗力,富含的維生素C可以提升機體免疫力和抗細菌毒,若已經感染了流感毒,也可以通過大量補充維生素C來幫助身體抵抗毒。

標籤:【每天】、【2斤】、【以上】、【蔬菜】【趕走】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