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現這七種疼痛應立即看醫生 | 養生知識網

 

A-A+

出現這七種疼痛應立即看醫生

2022年03月0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1 ℃ 次

日前,“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針對人們最易發生的疼痛症狀,咨詢了多名心臟學、內科學、老年學和精神學專家。這些專家提醒人們,如果出現了以下這七種疼痛症狀,應立即去醫院進行診治,以免延誤情:

1. 頭疼

感冒會導致鼻源性頭疼。腦溢血或腦腫瘤等嚴重病症也會引起頭疼。美國老年醫學學會的發言人沙龍·布朗曼醫學博士說,頭疼還可能是患有腦動脈瘤的前兆。因此,無論發生了什麼樣的頭疼,都要去醫院進行檢查——除非你已經對自己的病因瞭如指掌。

2. 胸、喉、頜、肩臂或腹部疼痛不適

這些症狀都可能是患有心臟病到底前兆。心臟病學專家傑羅姆·科恩醫學博士強調說,心臟病患者在發病時最明顯的感覺是胸部有壓迫感,“就像有只大象坐在你的胸上一樣”。此外,心臟病發作時出現的不適感還可發生在胸、喉、肩臂或腹部。

3. 背下部或兩塊肩胛骨之間疼痛

老年醫學主任布朗曼教授說,“多數情況下,這類症狀都是患有關節炎的反應。另外,心臟病發作或腹部發生病變的患者也可出現這些症狀。

4. 嚴重的腹部疼痛

闌尾病變是引起腹部疼痛最常見的病因。此外,膽囊和胰腺疾病、胃潰瘍及倡導梗塞等病症也可能引起腹部疼痛。

5. 小腿疼痛

“深靜脈血栓形成”是導致小腿疼痛的常見病因。因此,人們若出現了小腿疼痛的症狀,應考慮可能是此病引起的。在美國,每年約有200萬人罹患此病。該病的危險在於,一旦血栓從血管壁上脫落,就可能進入肺動脈栓塞。此外,患有癌症、長期臥床不起、肥胖、長期旅行、懷孕及上了年紀的人都會小腿疼痛的症狀。

6. 腿部有灼熱感

據美國糖尿病協會介紹,在美國的2000萬糖尿病患者中,有1/3的人未被確診。有些糖尿病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此病,直到發生周圍神經病變後,才出現了最早的自覺症狀——腿部灼熱感。布朗曼說::“如果腿部有灼熱感或針刺感,說明神經已受到了損害。”

7. 無法解釋的疼痛

精神病醫生托馬斯認為,抑鬱症患者經常會出現各種身體疼痛的症狀,有時是頭疼,有時是四肢疼痛,有時則是綜合性的疼痛。當出現這些疼痛時,人們千萬不要默默地忍受,而要及時去醫院診治。因為這時大腦的生理結構可能已經發生了病理結構。

標籤:【看】【醫生】、【應立即】、【疼痛】【這】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