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解讀兒童面癱該如何治療 | 養生知識網

 

A-A+

專家解讀兒童面癱該如何治療

2022年01月18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4 ℃ 次

兒童患上面癱的可能性是比較大的,孩子患上疾病,最著急的還是父母,所以家長一定要特別的關注孩子的事情,加緊對孩子進行治療,以免影響孩子的健康成長。那麼,兒童面癱該如何治療呢?我們就看看養生之道網專家的講解吧。

首先我們來瞭解一下面癱。孩子面癱以面部風寒、外傷、貝爾氏面癱癱及中耳乳突炎為較普遍的原因,其中尤以外傷為最突出,此外,也有少數為先天性畸形及源於惡性疾患者。急性白血病所引起的外周性面癱都伴有白血性腦膜炎,並通過治療白血而獲得控制。若不及時治療或治療不當就會引發面癱後遺症。許多的面癱患兒,都是因為家長對面癱的不瞭解,導致了情的加重,從而產生面癱後遺症,對兒童造成嚴重的後果。所以瞭解面癱、及早的發現並治療面癱,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後果是很重要的。

兒童面癱該如何治療

面癱孩子的家長要重視給以患兒合理的飲食調養,這對避免面癱後遺症病情繼續進展對患兒形成更大的危害非常有益。注意日常飲食也很重要,如面肌痙攣患兒不能吃生冷油膩和刺激性的食物,如辣椒、帶魚、羊油、動物內臟、狗肉、鹿肉、煙酒等。面肌痙攣患兒還應該多食用新鮮蔬菜、粗糧如豆類,多吃南瓜玉米、紫匣,海帶,大棗,苦瓜,絲瓜,冬瓜,黃瓜,甜瓜,香蕉,洋蔥、瘦肉,山楂,桑棋等。

孩子面癱的家長還要重視面癱患兒的治療的輔助工作,避免治療不正確影響病情進一步惡化。針灸治療應遵循的原則是病起初期,宜淺刺輕刺,手法切忌過強過多刺激。早期如予過強的刺激,則可能導致面肌痙攣,使病情遷延不愈。要重視避免對患兒偏癱局部面肌的過度刺激,不要經常擦臉,用手按摩癱瘓的面肌時,不要動作過大過於劇烈,可以有效地減少後遺症的發生。

通過上面的介紹,相信加重有面癱的患兒的家長們應該知道,孩子患上面癱怎麼辦了吧。要想治療疾病,首先要對疾病進行必要的診斷,並根據病情進行必要的治療,最後祝患者早日康復!

標籤:【兒童面癱該如何治療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