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針灸」巧治失眠頭痛 | 養生知識網

 

A-A+

「針灸」巧治失眠頭痛

2022年01月06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6 ℃ 次

摘要:近些年,人們的生活節奏明顯加快,工作競爭激烈,精神負擔越來越重,很多人因此經常出現失眠頭痛、精神疲憊、健忘和煩躁的症狀。當人體長期處於焦慮不安、苦悶煩惱的狀態下時,大腦處於緊張和過度疲勞狀態,久而久之,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就會導致頭痛失眠

近些年,人們的生活節奏明顯加快,工作競爭激烈,精神負擔越來越重,很多人因此經常出現失眠、頭痛、精神疲憊、健忘和煩躁的症狀。其中以年輕人和女性患者最多見。

當人體長期處於焦慮不安、苦悶煩惱的狀態下時,大腦處於緊張和過度疲勞狀態,久而久之,大腦皮層的興奮和抑制功能失調,就會導致頭痛和失眠。對這種情況,針灸治療可能能取得較好的效果。針灸的功效主要是調節腦神經的興奮程度、維持大腦細胞的正常功能,與安眠藥類藥物的抑製作用不同,而且不會導致上癮,可以使人感覺精神飽滿,提高睡眠質量。

俗話說:“三分醫,七分養,十分防。”可見養生的重要性。在很多人的意識裡只有老人才需要養生,其實不然,養生是條漫長的路,越早走上這條路,受益越多。
 

標籤:【頭痛】【失眠】【巧治】、【針灸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