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氣的形成原因 如何預防腳氣 | 養生知識網

 

A-A+

腳氣的形成原因 如何預防腳氣

2021年11月30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10 ℃ 次

        有腳氣的人通常都會認為這是天生的膚質問題,其實事實並非如此。腳氣的形成原因有很多,但它在很大程度上與自己生活習慣有習慣。下面,我們一起來探討一下關於腳氣的形成原因以及怎樣去預防腳氣。

腳底按摩

        腳氣跟年齡和性別有一定關係,經過統計,腳氣患者中青年人居多,男性的比例也遠遠大於女性,這也從側面說明腳氣的出現與個人生活習慣有一定關係。

        腳氣還跟職業有一定關係,許多患者覺得自己生活作息很正常,不知道得了腳氣怎麼辦。其實,有一些特殊職業的工作人員由於受到環境的影響,會使真菌活躍度增加,從而誘發腳氣。例如一些人長期穿著透氣性差的鞋子在潮濕的工作環境中長時間工作,這就給感染腳氣創造了“得天獨厚”的條件。

        腳氣還跟氣候有關,要想解決得了腳氣怎麼辦的問題,就要對自己有全面的瞭解,很多人可能忽略自己從小長大的地方氣候有可能就是引發腳氣的重要原因。腳氣是由真菌引發的,而真菌在潮濕悶熱的地方尤為活躍,因此我國南方腳氣發病率遠遠高於北方,尤其是在南方的梅雨季節,更是腳氣的高發季節。

泡腳去腳氣

        引發腳氣的根本原因,還是要從衛生條件和個人習慣上來找。患者向醫生詢問得了腳氣怎麼辦的時候,醫生總是會先詢問其平時的工作生活習慣。例如有些人平時喜歡運動運動後有沒有及時、徹底地清潔?一些做銷售的人經常在外奔波,一年四季穿著皮鞋,也易引發腳氣。

        腳氣從哪裡來就要回到哪裡去,瞭解自己患上腳氣的原因對解決得了腳氣怎麼辦的問題有很大幫助。例如,如果有人是因為經常運動後腳出汗沒有得到及時清潔而引起的,治療時除了使用抗菌藥物例如蘭美抒,還要改掉自己的這個壞習慣。如果有人是因為工作中雙腳處於潮濕不透氣的環境中而引起的腳氣,那麼要想擺脫得了腳氣怎麼辦的煩惱,在用藥的同時就要改善自己的工作環境,每天盡量保持雙腳的乾燥。

女性泡腳

        當然,要想徹底治療腳氣,解決得了腳氣怎麼辦的問題,除了上述所說之外,選擇正確的藥物也很重要,治腳氣要選能夠徹底殺滅皮膚內真菌的藥物,像蘭美抒就還不錯,藥物和改變生活習慣雙管齊下,腳氣自會遠遠躲開。

        本文由養生之道網(www.ys137.com)編輯整理,轉載請註明出處。網站內容合作聯繫電話:020-84115797。

標籤:【腳氣形成原因】、【如何預防腳氣】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