腎陽不足茶療法 | 養生知識網

 

A-A+

腎陽不足茶療法

2021年11月25日 中醫常識 暫無評論 閱讀 7 ℃ 次

腎陽不足,中醫又稱腎火弱。腎元陽不足並伴有氣血不暢的人,會在秋冬季節感到四肢極度寒冷,尤其以腿腳為甚。實踐表明,採用植物中藥與葉配伍用來當飲,對腎陽不足有較好的輔助治療作用。

菟絲子  菟絲子12克、綠茶3克。先將菟絲子搗碎,加冰糖適量,入杯中用沸水沖泡,10分鐘後,即可飲服。此方具有補陰益陽、固精縮尿、起痿止遺功效。可治療男子不育、房事低下和肝腎陽虛的消渴症,久服此茶還有明目、輕身、延年之功效。

益智仁茶  益智仁15克、綠茶3克。先將益智仁搗碎與茶一同放入茶杯中,沸水沖泡代茶飲。此方有溫腎止遺之功效,用於下焦腎元不足所致的遺精早洩、陽痿不舉、性慾低下、心煩失眠等。

蝦米茶  蝦米10克、綠茶3克。將兩者同放入杯中,沸水沖泡15分鐘後即可飲服。蝦米茶為漁民所愛喝的茶飲,有溫腎壯陽之功效,可治療陽痿滑精,腎虛腰痛等。蝦米茶經反覆飲用,淡而無味後,可連蝦米、茶葉吃掉。

胡桃蜜茶  胡桃仁10克、綠茶15克。共搗成細末,加蜂蜜適量入茶杯中用沸水沖泡後即可飲服。此方有溫腎納氣、充旺元陽、止遺、興陽事之功效,多用於男子房事低下、滑精早洩,以及長期陽痿者有良好效果。

杜仲茶  杜仲葉12克、綠茶3克。將杜仲葉切碎,與茶葉一同入茶杯內用沸水沖泡10分鐘,即可飲服。此方具有補肝腎、強筋骨、興陽事之功效,適用於治療腎肝陽虛引起的腰膝酸痛、陽痿早洩、尿頻尿急以及高血壓、心臟、肝硬化等。長期飲用具有抗衰防老、延年益壽之功效

標籤:【療法】【茶】【不足】【腎陽】


相關資源:





給我留言